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巴音朝鲁主持召开吉林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四次会议

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推动改革更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2019年07月09日08:24    来源:吉林日报

原标题: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推动改革更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本报7月8日讯(记者曹梦南)今天,省委书记、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巴音朝鲁主持召开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四次会议,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八次会议精神,审议有关改革事项。省长、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副主任景俊海出席会议。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吉林省职业教育服务全面振兴改革实施方案》《吉林省普通高等学校所属企业体制改革工作实施方案》《关于建立全省国土空间规划体系并监督实施的意见》《吉林省计划生育协会改革方案》《关于落实地方党政领导干部食品安全责任制规定的实施意见》《关于推进市场主体注销便利化工作的实施意见》,听取长春新区关于深化改革创新推动高质量发展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八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改革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的关键地位和重要作用,明确指出了下一步全面深化改革工作的着力点和落脚点,为我们以改革促振兴促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重要遵循。我们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把以改革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作为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作为有效破解吉林老工业基地体制机制问题的重要途径,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要在改革谋划上进一步增强精准性。紧紧围绕稳增长、打好打赢“三大攻坚战”、对外开放及区域合作等方面的突出问题深化改革,有针对性地进行谋划。要在推进方法上进一步增强科学性。对于那些影响发展全局、牵一发而动全身的,涉及社会稳定、存在重大风险隐患的,以及一时还看不清、拿不准的改革事项,要先行试点,在探索成功之后再推开。进一步加强各项改革方案之间的举措协同、落实协同和效果协同,形成改革的整体效应。要在改革落地上进一步增强实效性。在实施主体上,鼓励社会参与,广集各方智慧,不断提高改革评估的客观性、严谨性和专业性。在推进方式上,探索实行台账式管理、项目化运作,确保评估工作有力有序推进。在信息采集上,要健全公共部门信息公开制度,确保政务信息有效、及时公开。在结果运用上,要有针对性地提出改进意见并督促落实,以科学的评估确保改革取得实效。

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成员和有关省领导,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责编:王珂园、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