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第二届海峡两岸青年发展论坛在杭开幕 车俊致辞

2019年07月07日14:32    来源:浙江日报

原标题:第二届海峡两岸青年发展论坛在杭开幕

主题为“携手共创美好未来”的第二届海峡两岸青年发展论坛,6日上午在省人民大会堂开幕。来自海峡两岸的800多位嘉宾和青年代表相聚一堂,共叙血浓于水的同胞亲情,共谋深化交流合作新篇章。

省委书记车俊,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主任刘结一,中国国民党前主席洪秀柱在开幕会上致辞并出席主论坛。主论坛上,7位嘉宾围绕两岸青年的共同使命、两岸青年发展等,作了主旨演讲和访谈交流。

车俊向与会嘉宾和青年朋友表示欢迎。他说,浙江是祖国大陆与台湾地区交流最频繁、合作最紧密的省份之一。当前,我们正在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着力推动各项政策措施落实,努力让在浙台胞台企有更多获得感。车俊宣布,浙江今年再出台5条惠台具体措施:一是深入开展中央“31条措施”及浙江“76条实施意见”落实年活动,并将适时推出新的惠台措施;二是向台湾青年提供3000个实习就业岗位;三是每年提供不少于1000个台湾青年免费电商培训名额;四是推动包括浙江大学、中国美院在内的浙江29所高校开放招收台湾学生;五是鼓励台湾青年来浙创业发展,更好分享浙江发展机会。

车俊说,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两岸同胞都负有使命,两岸青年更有责任去共同打拼。希望两岸青年一道增强“天将降大任于斯人”的使命感,扛起自身肩负的时代责任,争做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积极推动者、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建设者,用实际行动为青春梦增光、为中国梦添彩。

刘结一说,海峡两岸一脉相承,两岸同胞血浓于水。两岸关系发展历程充分说明,台湾同胞的福祉特别是青年一代的发展和希望,与两岸关系息息相关。两岸关系好,台湾才会好,台湾青年才有光明前景。两岸关系保持和平发展,逐步推进和平统一,台湾才会有广阔发展空间,台湾青年也才会获得更大更好发展机遇和舞台。

刘结一说,青年是时代的先锋,是国家的希望和民族的未来。希望两岸青年顺应历史大势,共担民族大义,以“家国天下”为己任,珍惜韶华、努力拼搏,把个人梦想融入祖国富强和民族复兴的光荣事业,共同承担时代赋予的神圣使命,做搏击时代的奋斗者、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践行者、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有心人、助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追梦人,创造既属于自己也属于民族的美好未来。

洪秀柱说,两岸和谐共荣是不可阻挡的历史潮流,促进两岸青年更加广泛、深入的沟通理解、互惠合作,加强彼此间的心灵契合,是改善两岸关系的重中之重。希望两岸青年携手并进,抓住新时代的机遇,创造新时代的生机,成为共创事业、共筑梦想的好伙伴,为两岸和平发展写下更多精彩的故事。

省领导熊建平、朱从玖,台湾新党副主席李胜峰出席开幕会暨主论坛。论坛还设“创享人生”“创意人生”两个分论坛及嘉年华晚会暨闭幕会。论坛结束后,还将组织青年代表参加“中华文化”“创意设计”“电子商务”研习营活动。

6日晚,第二届海峡两岸青年发展论坛嘉年华暨闭幕会在省人民大会堂举行。省长袁家军、中国国民党前主席洪秀柱出席闭幕会并为两岸青年交流贡献奖获奖代表颁奖。熊建平、张泽熙出席。

(责编:高巍、赵晶)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