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讣告

高永红同志生平

2019年07月06日11:05    来源:青海日报

原标题:高永红同志生平

高永红同志遗像

中国共产党的优秀党员,青海省第九届、十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副主任高永红同志,因病医治无效,于2019年7月5日15时12分在西宁逝世,享年77岁。

高永红同志,1942年10月生,青海格尔木人,1958年8月参加工作,1974年1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58年8月至1972年12月,先后在都兰县香加公社小学、海西州民族师范学校、乌兰县赛什克公社卜浪沟小学任教;1972年12月至1980年9月,先后在格尔木县委办公室、组织部工作;1980年9月至1983年9月任格尔木市人事局副局长;1983年9月至1984年3月任格尔木市乌图美仁公社党委书记;1984年3月至1986年10月任格尔木市委副书记;1986年10月至2000年2月,先后任海西州人民政府副州长、州委副书记、州长;2000年2月至2001年1月任省人大农牧环保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正厅级);2001年1月任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2008年8月退休。

高永红同志长期担任领导职务,有丰富的实践经验和领导工作经验。在担任海西州人民政府副州长、州委副书记、州长期间,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一系列方针、政策,坚持原则性和灵活性相结合,注重强化农牧业基础地位,始终把增加对农牧业的投入、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增强农牧业后劲、提高综合生产能力摆在首要位置来抓。他积极响应西部大开发战略,发挥本州资源优势,大胆开展招商引资,加快盐湖资源开发,集中上了一批资源开发项目,形成了新的支柱产业和经济增长点,使海西州的工业得到长足发展,为海西州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在担任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期间,他刻苦学习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和法律知识,重视社会主义民主法治建设, 在立法、监督、决定、任免和代表工作以及省人大常委会自身建设等方面付出了大量心血,特别是发挥熟悉农牧、经济领域优势,完成了大量的立法、监督等工作,为法治青海建设作出了不懈努力。

高永红同志是我党长期培养,并经受严峻考验的优秀少数民族领导干部,善于运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敏锐地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在重大问题上,他坚持原则,立场坚定,旗帜鲜明,把党的利益放在第一位,具有共产党员的坚定党性。在他40年的革命生涯中,对实现共产主义崇高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坚定不移,一贯忠于党,忠于人民,忠于国家,始终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为青海经济发展、社会稳定、民族团结事业呕心沥血,鞠躬尽瘁,作出了重要贡献。

高永红同志一生胸怀坦荡,光明磊落,公道正派,顾全大局。他谦虚谨慎、任劳任怨、淡泊名利,爱护干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他平易近人,关心群众疾苦,与人坦诚相见,广交朋友。他办事严谨,宽厚待人,实事求是,严于律己,为政清廉,生活俭朴,对家属、子女和身边人员要求严格。他德高望重,高风亮节,在全省干部群众中享有崇高的威望。他的逝世,使党失去了一位好党员、好同志、好干部,我们深感悲痛。

高永红同志坚定的革命信念和崇高的精神风范将永远激励着我们。我们要化悲痛为力量,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奋力推进“五四战略”和“一优两高”,为建设富裕文明和谐美丽新青海而努力奋斗。

高永红同志安息吧!

(责编:李源、任佳晖)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