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独家稿件

河北省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举行成立30周年庆祝大会

2019年07月06日10:13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庆祝大会现场(任佳晖 摄)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承德7月6日电 (任佳晖)7月5日上午,河北省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举行成立30周年庆祝大会。全国人大民委、国家民委,河北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分别发来贺电。全国人大民委、国家民委祝贺团团长、国家民委办公厅主任李春林,河北省祝贺团团长、河北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冉万祥等出席庆祝大会并致辞。

全国人大民委、国家民委祝贺团团长、国家民委办公厅主任李春林致辞(任佳晖 摄)

李春林在致辞中指出,30年来,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在各级党委政府的领导下,全县各族人民砥砺奋进、阔步向前,创造并践行“牢记使命、艰苦创业、绿色发展”的塞罕坝精神,实现了经济社会的跨越式发展,各项工作不断开创新局面、谱写新篇章,实现新跨越,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奇迹。如今的围场区位优势独特,交通网络发达,生态环境良好,产业特色突出,呈现出强劲的发展势头。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30年的发展,充分证明了我们党民族理论政策的正确和英明,充分展现了我们国家民族区域自治制度的巨大优越性。

河北省祝贺团团长、河北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冉万祥发言(任佳晖 摄)

冉万祥在讲话中表示,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成立30年来走过的光辉历程启示我们,民族地区只有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定不移贯彻党的民族工作方针政策,才能保障各族人民的根本利益,才能维护安定团结的良好局面,才能实现各项事业的繁荣发展。

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位于河北省最北部,县域总面积9219.7平方公里,总人口53.6万,其中以满族、蒙古族为主的少数民族人口35.6万。1989年,经国务院批准,围场成为全国唯一一个满族蒙古族自治县。 

(责编:任佳晖、李源)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