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党组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2019年07月06日11:06    来源:新疆日报

原标题:自治区人民政府党组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本报乌鲁木齐7月5日讯 记者赵志芸报道:4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雪克来提·扎克尔主持召开自治区人民政府党组2019年第6次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听取自治区2019年上半年脱贫攻坚工作汇报,安排部署政府系统贯彻落实工作。

  今年以来,自治区党委和政府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脱贫攻坚重大决策部署,紧紧围绕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聚焦深度贫困地区,因地制宜、精准施策,推动脱贫攻坚取得明显成效,贫困人口有序退出,“两不愁三保障”稳步推进,投入力度持续加大,基层基础不断巩固,农村面貌得到改善。

  会议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党中央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聚焦深度贫困地区和特殊贫困群体,着力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到2020年,让新疆各族人民与全国一道进入全面小康社会。

  会议指出,当前,脱贫攻坚已处在紧要关头,越是接近目标越要保持定力,防止松懈、防止滑坡。要严格按照党中央关于脱贫攻坚的部署,按照自治区党委的要求,从新疆实际出发,补短板、强弱项、提质量、促和谐。要聚焦重点难点问题,细化攻坚举措,集中优势兵力,攻克坚中之坚。

  会议指出,要加强党的领导,为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保证。坚持中央统筹、自治区负总责、市县抓落实的工作机制,压实工作责任;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脱贫攻坚一线树立新时代党员干部的良好形象。扎实开展好“基层减负年”活动,让基层干部轻装上阵,腾出更多时间和精力抓好脱贫攻坚工作;要严格监督执纪,加大脱贫攻坚工作中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整治力度,确保扶贫工作务实、脱贫过程扎实、脱贫结果真实。

(责编:李源、任佳晖)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