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陈武主持召开自治区政府常务会议

2019年07月06日10:33    来源:广西日报

原标题:陈武主持召开自治区政府常务会议

  本报南宁讯 (记者/董文锋)7月5日,自治区主席陈武主持召开自治区十三届人民政府第36次常务会议,部署加快推进广西百色生态型铝产业示范基地高质量发展;确定我区推广第二批支持创新相关改革举措;通过《广西糖业风险资金管理办法》和《广西壮族自治区食糖临时储存管理办法》。

  会议认为,广西百色生态型铝产业示范基地设立以来,我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壮大实体经济的重要指示要求,大力推进铝产业“二次创业”,着力破解铝产业电价高的“瓶颈”,积极延伸铝精深加工产业链,铝产业已成为我区千亿元支柱产业。会议要求,百色市和自治区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生态型铝产业示范基地转型升级,打造全国重要的铝产业高质量发展基地,带动全区铝产业做大做强做优。要夯实铝产业树,有序开发铝土矿、稳固发展电解铝,支持示范基地内氧化铝优先供应本辖区范围内电解铝企业。要培育壮大龙头企业,支持引进有实力的企业进行资源整合,建成铝精深加工聚集核心区,打造面向终端应用的铝精深加工产业链。要推进铝产业研发基地建设,支持百色组建广西铝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打造全国铝制造业创新中心。要支持开展金融改革创新试点,创建铝产业循环经济示范区和国际产能合作示范区。

  会议审议了《广西推广第二批支持创新相关改革举措实施方案》。会议指出,实施支持创新相关改革举措是深入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重要抓手。当前我区正处于转型升级、爬坡过坎的关键时期,充分发挥好创新引领作用至关重要。自治区各有关部门要对照重点工作任务,积极对接国家部委,抓紧制定完善本部门细化举措,对得上的抓紧推,对不上的尽快改,需要批准的及时报批,创造条件开展复制推广工作,明确各项重点任务推进的路线图、时间表,确保改革举措落地生根、取得实效。

  会议通过《广西糖业风险资金管理办法》和《广西壮族自治区食糖临时储存管理办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编:李源、任佳晖)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