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第20届中国海外学子创业周在大连开幕

2019年07月06日09:11    来源:辽宁日报

原标题:第20届中国海外学子创业周在大连开幕

  本报讯 记者明绍庚报道 7月5日,第20届中国海外学子创业周在大连世界博览广场隆重开幕。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主席万钢讲话并宣布开幕,省委副书记、省长唐一军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中国海外学子创业周已经在大连成功举办19届,影响力不断扩大,知名度不断提升。通过这个平台,有1.1万多名海外学子回国就职创业,创办企业4900余家,在国家实施创新驱动和人才强国战略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对辽宁全面振兴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本届海创周以“创想·追梦·再出发”为主题,吸引了28个国家和地区的656名海外学子参与交流,225家国内外金融投资机构代表参会。

  万钢在讲话中代表中国科协对海创周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向参加海创周的海外学子表示欢迎,向长期关心支持创新创业事业和人才发展的各界人士表示感谢。他说,当今世界,科技大变革蕴含着发展的大机遇,中国正在以更加开放的姿态加快融入到全球创新网络之中,积极拓展国际科技合作的深度和广度。希望广大海外学子和留学人员把握创新发展的时代机遇,永葆敢为人先的锐气和上下求索的执著,积极投身创新创业创造的实践中,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以科技报国、创新为民的情怀,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树立中国形象,为中国走向世界舞台中央贡献智慧和力量,努力书写无愧于时代的人生篇章。中国科协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持续不断地在全社会营造创新创业的氛围,以多种方式支持辽宁创新发展和大连海创周创办,助力辽宁打造高质量发展的新增长极。

  唐一军在致辞中代表省委、省政府对海创周活动的举办表示祝贺,对远道而来的海外学子表示欢迎。他说,海创周已经成为助推海外学子创新创业创造的重大平台,促进各方交往交流交融的重要桥梁。当前,辽宁开启了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新征程,我们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辽宁考察时和在深入推进东北振兴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狠抓招商引资、招才引智这个“一号工程”,付出真情实意、投入真金白银、拿出真招实策,广开进贤之路、广揽四海英才、广聚天下之智,努力把辽宁打造成为人才集聚荟萃的“凤栖之地”、创业创新创造的“圆梦之家”。真诚希望广大海外学子选择辽宁、扎根辽宁、创业辽宁,把自己的远大梦想融入实现辽宁全面振兴的宏大实践之中,与我们携手开辟辽宁现代化建设的美好未来。开放的辽宁欢迎你,振兴的辽宁等着你。

  开幕式上,中国科学院副院长张涛,省委常委、大连市委书记谭作钧分别致辞,国家部委、辽宁省及大连市领导汤涛、孟庆海、卢柯、肖盛峰出席开幕式,大连市市长谭成旭主持开幕式。

(责编:李源、任佳晖)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