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西藏自治区党委常委班子接受廉政警示教育 吴英杰齐扎拉丁业现庄严出席

2019年06月29日15:42    来源:西藏日报

原标题:坚定理想信念 永葆政治本色 努力营造雪域高原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本报拉萨6月28日讯(常川 陈跃军)26日下午,区党委书记、区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吴英杰率区党委常委班子成员,来到拉萨市党员干部廉政警示教育中心,带头开展廉政警示教育,接受思想政治洗礼,坚定理想信念,永葆政治本色。

齐扎拉、丁业现、庄严、罗布顿珠、旦科、姜杰、边巴扎西、何文浩、白玛旺堆、刘江、王卫东、陈永奇参加。

拉萨市党员干部廉政警示教育中心分4个展厅,包括从严治党、严惩腐败——中国共产党的反腐倡廉历程,铁腕重拳、警钟长鸣——腐败案件的警示,严守党纪国法、维护祖国统一——西藏命运始终与祖国紧密相连,大美西藏、幸福拉萨——短短几十年跨越上千年4个主题,常委们逐一参观,仔细听取讲解,不时驻足询问。

参观学习中,吴英杰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推进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作出了一系列重要指示,为我们更好开展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党中央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反腐败斗争取得压倒性胜利,全面从严治党取得重大成果,使我们更加坚定了决心和信心。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深刻汲取违纪违法案件教训,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正确处理公私、义利、是非、情法、亲清、俭奢、苦乐、得失的关系,增强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抵腐定力,确保清正廉洁作表率。

在学习革命先烈和廉政典型人物过程中,吴英杰指出,老一辈革命家和孔繁森等优秀共产党员为我们树立了光辉榜样,自治区党委常委班子成员要向革命先贤和先进典型学习,对照榜样找差距,学习先辈和先进典型的高尚品格,带头继承弘扬“老西藏精神”“两路精神”,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同一切影响党的先进性、弱化党的纯洁性的问题作坚决斗争,永葆为民务实清廉的政治本色。

吴英杰强调,要全面理解、准确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倍加珍惜我区近年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工作取得的成果,牢固树立西藏海拔高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标准更高,牢固树立西藏客观条件特殊但从严治党和反腐倡廉没有任何特殊性,牢固树立西藏氧气少气压低但坚定理想信念、执行党的纪律标准不能降低的思想,进一步履行好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坚决预防和反对腐败,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推进作风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努力营造雪域高原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新时代西藏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

(责编:任佳晖、李源)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