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李锦斌:谋深抓实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安徽行动 奋力开创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建设新局面

吴林红

2019年06月28日09:08    来源:安徽在线

原标题:谋深抓实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安徽行动 奋力开创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建设新局面

6月27日下午,省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重要论述和在推动中部崛起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规划纲要》、国家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领导小组会议和长三角地区主要领导座谈会精神,谋深抓实我省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的安徽行动,奋力开创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建设新局面。省委书记李锦斌主持会议并讲话。李国英、信长星、邓向阳、宋国权、何树山等省领导分别作了交流发言。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主持日常工作的副主任,省政府副省长出席会议。

李锦斌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作出了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为我们推进一体化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要紧扣“一体化”和“高质量”两个关键,树立“一体化”意识和“一盘棋”思想,在国家战略下自觉行动,在区域互动上拉长长板,在加快发展中补齐短板,切实当好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重要方面军,加快打造长三角发展强劲活跃增长极。

李锦斌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准确研判我省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总体态势。要站在战略的全局的高度,深刻认识和准确把握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重要方面军的新定位,深刻认识和准确把握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为我省提供的新机遇、带来的新压力,坚持扬皖所长、补皖之短,在一体化发展进程中不断壮大自身、提升实力。

李锦斌指出,要树牢大局意识,科学确立安徽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基本思路。要服从国家大局、共下“一盘棋”,正确把握上海龙头带动和联手苏浙的关系、战略决策和战术执行的关系、统一性和差异性的关系,深化重点领域一体化建设。要体现国家意图、构建“坐标系”,谋划建设好科技创新策源地、新兴产业聚集地、绿色发展样板区,为国家战略实施作出安徽贡献。要对表国家要求、校准“指向针”,科学确立安徽目标体系,做到实事求是、奋发进取、切实可行。

李锦斌强调,要把握“五共原则”,谋准谋实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重点任务。要在追求高质量协同创新上谋划实招,依托“四个一”创新主平台和“一室一中心”分平台建设,健全“高新基”全产业链项目体系,共建长三角科技创新共同体。要在深化高层次区域合作上谋划实招,坚持全域、省域、城乡“三个一体化”发展,高质量推进“一圈五区”建设,在内外联动中提升安徽整体实力。要在建设高颜值生态环境上谋划实招,强化协同保护、协同治理、协同监管,一体守护建设长三角“生命共同体”。要在推动高水平对外开放上谋划实招,畅通大通道,共建大平台,联手大通关,加快打造内陆开放新高地。要在扩大高品质服务供给上谋划实招,提升民生保障水平、服务便捷程度和社会治理能力,切实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李锦斌指出,当前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已经进入全面实施阶段,安徽全省域都是主角。各地各部门都要在上海龙头带动下,携手苏浙、主动作为,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责编:常雪梅、王珂园)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