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专题报道>>第九届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和“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评选表彰

今天的难事就是明天的故事

2019年06月27日09:27    来源:经济日报

原标题:今天的难事就是明天的故事

在6月26日国新办记者见面会上,谈到工作中印象最深的事情时,几位公务员代表纷纷打开了话匣子。

浙江省嵊泗县花鸟乡党委书记杨玉斌印象最深的,是在花鸟乡任党委书记以来,带领全乡干部群众从一个偏远海岛向“网红岛”转变的过程。

刚上岛接过“接力棒”时,杨玉斌压力非常大。“有这么好的天然禀赋、这么好的前任搭建的平台,下一步怎么办?我带领班子成员认真地进行研究,最终得出了一条结论:要坚持可控有序的发展。”如今,本地村民不出岛、不外出打工,靠民宿生意可以达到三五十万元的年收入,有的精品民宿年收入超过百万元。

在玛多工作了30多年的三江源国家公园管理局黄河源园区管委会代表甘学斌讲述了这样一个故事:今年春节前,青海遭受雪灾,三江源地区是重灾区,大面积积雪覆盖草原,出现了野生动物觅食难的情况。当地干部和群众冒着严寒,在海拔4300多米的高原上,连续奋战40多天,用生命守护生命,将320吨草料及时投放到了野生动物活动区域。

有一个调解案例让天津市北辰区司法局人民参与和促进法治科科长宋庆柱终生难忘。这个纠纷涉及一位老人和4个已独立生活的子女,共5个家庭。因为家庭财产分配问题,5个家庭产生了不小矛盾。虽然案件比较复杂,但宋庆柱与同事采用法、理、情3条线的方式,通过背对背与每个家庭反复沟通交流,最终圆满化解矛盾。

“今天的难事就是我们明天难忘的故事,只要你真心对待群众,就能得到群众理解。”宋庆柱说。(记者 韩秉志)

(责编:吕腾龙、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