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巴音朝鲁:坚持精准方略 确保稳定脱贫 以脱贫攻坚生动实践体现主题教育实际成果

任胜章

2019年06月24日09:25    来源:吉林日报

原标题:坚持精准方略 确保稳定脱贫 以脱贫攻坚生动实践体现主题教育实际成果

按照省委常委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省委书记巴音朝鲁在延边州进行蹲点调研。今天,巴音朝鲁来到和龙市,就脱贫攻坚、开发开放、项目建设、基层党建等工作进行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沉下去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真正把情况摸清楚,把症结分析透,提出解决问题、改进工作的具体措施。要坚持精准方略、确保稳定脱贫,以脱贫攻坚生动实践体现主题教育实际成果。

南坪镇高岭村是巴音朝鲁的扶贫联系点,这是脱贫攻坚战打响以来巴音朝鲁第6次来到这个村。6月的高岭,青山如海,绿意葱茏,处处洋溢着热情与生机。2015年,这里还是一个有91户贫困户的典型贫困山村,人均纯收入只有2528元。如今的高岭村,一栋栋民族特色鲜明的砖瓦房整齐排列,宽阔的水泥路连接家家户户,养貂、养驴、光伏发电、特色农业等扶贫产业蓬勃发展,人均纯收入达到9464元。看到巴音朝鲁又到村里,村民们把巴音朝鲁围拢在中间,争先恐后地诉说对党和政府的感激之情。

巴音朝鲁十分关心高岭村的产业发展,他来到顺合鑫牧业小区扶贫产业项目地,实地踏查产业扶贫发挥的实效,对他们积极开发旅游、文化等多品类衍生项目以及“共享毛驴”等新营销模式表示赞赏。他鼓励企业,要努力探索高效发展模式,让村民实现持续增收。在烟草文化大院,巴音朝鲁详细了解民宿旅游扶贫的情况,看到琳琅满目的优质商品,巴音朝鲁强调,要通过特色产业发展,吸纳更多农民在家门口就业,增加收入来源,为稳定脱贫打下坚实基础。因病致贫的崔学峰在驻村干部的帮助下实现脱贫。他紧紧握住巴音朝鲁的手说:“党的政策好,让我住上了新房子,每年依靠光伏项目还能收入几千元钱。”巴音朝鲁鼓励他,要坚定信心,自力更生,努力学习致富本领,把日子过得越来越好。村部广场上,村民们跳起了欢快的舞蹈。望着一张张幸福的笑脸,巴音朝鲁深情地说:“看到你们满意,我很高兴。在党和政府的关怀下,大家一定会过上更加幸福的生活。”

调研中,巴音朝鲁强调,要把稳定脱贫、防止返贫放到突出位置,建立动态机制,高质量打好脱贫攻坚战。要把脱贫攻坚与促进边境地区发展结合起来,全力维护边境地区繁荣稳定。要把脱贫攻坚与开展主题教育结合起来,用脱贫攻坚的生动实践体现主题教育成果,在带动群众脱贫致富中锻炼党性。

巴音朝鲁还来到和龙市金融扶贫中心、边境经济合作区和南坪口岸进行了实地调研。

张安顺、姜治莹参加调研。

(责编:常雪梅、王珂园)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