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高层动态

李鸿忠主持召开天津市委常委会会议

2019年06月24日09:16    来源:天津日报

原标题:镜鉴反面典型 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21日下午,市委书记李鸿忠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中央有关通报精神,通报天津市党政代表团赴青海省、甘肃省深化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工作和赴吉林省长春市推进对口合作情况,研究讨论《关于新时代加强党政军警民合力强海固防的实施意见》。

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国清,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段春华,市委副书记阴和俊出席。

会议指出,党中央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期间通报阜阳市脱贫攻坚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突出问题的典型案例,具有重大警示教育意义,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坚定决心和鲜明态度。阜阳市在脱贫攻坚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突出问题,带坏了党风政风,破坏了党的形象,浪费了公共资源,辜负了人民群众期盼,损害了党群干群关系,造成严重影响。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有关通报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案为镜鉴警示,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从讲政治的高度检视对照,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这一顽瘴痼疾。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实到位。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更大力度破除“官本位”思想,沉下心来、下大力气为群众办实事。要牢固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多做打基础、利长远的工作。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发扬自我革命精神、斗争精神,敢于亮剑,持续净化修复政治生态。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把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抓好反面典型警示教育,拿出有效管用的整治举措,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带着对青海、甘肃各族人民的深厚情谊,坚决履行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重大政治责任,聚焦“两不愁三保障”,坚持有限无限相结合,用好教育卫生“组团式”帮扶、“种养+加工+市场消费”、“扶贫车间”等模式,使当地各族贫困群众切实受益。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进东北振兴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深化与吉林省长春市对口合作,相互借鉴发展经验,共同建设好津长产业合作园区和津长双创服务中心,增强天津港服务辐射功能,携手推动东北老工业基地振兴。

会议强调,天津作为首都东大门在国家边海防中地位特殊。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强边固防的重要论述精神,加强海防基础设施建设特别是信息化建设,加强党对海防工作的统一领导,落实各职能部门责任,强化督察考核,不断提高管海控海能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魏彧 于春沣)

(责编:常雪梅、王珂园)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