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山东省党政代表团在藏考察调研对口支援工作 吴英杰陪同调研

2019年06月23日14:44    来源:西藏日报

原标题:山东省党政代表团在藏考察调研对口支援工作

6月20日至22日,山东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家义率领山东省党政代表团赴藏,实地考察指导对口支援工作,看望援藏干部人才,召开山东·西藏对口支援座谈会,共商两省区合作发展大计。

自治区党委书记吴英杰,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常务副主席庄严陪同调研或出席座谈会。

山东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王书坚,山东省委常委、秘书长孙立成一同考察调研。自治区党委常委、秘书长刘江,自治区副主席、日喀则市委书记张延清陪同。

20日下午,山东省党政代表团一行抵达日喀则市,刘家义亲切看望慰问了山东援藏干部,观看展板、听取汇报,了解山东省第八批援藏项目建设和援藏干部工作情况。刘家义说,山东省第八批援藏干部人才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齐心协力、勇于奉献、团结担当,忠实履行职责使命。大家付出的每一点努力、作出的每一点贡献,家乡人民都不会忘记。西藏是每一位援藏干部人才的家,希望大家把西藏的好精神、好经验、好做法带回家乡,同时做好交接工作,推动援藏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

吴英杰指出,过去三年中,山东省第八批援藏干部讲政治、顾大局、讲奉献,努力践行“老西藏精神”“两路精神”,恪尽职守、无私奉献,视西藏为第二故乡,把齐鲁儿女的深厚情谊留在了年楚河畔,留在了雪域高原。自治区党委、政府和西藏各族干部群众永远不会忘记你们,希望大家返回山东后继续关心西藏、宣传西藏,为西藏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事业献计献策。

22日上午,山东省·西藏自治区对口支援座谈会在拉萨召开。庄严主持,王书坚介绍山东省对口支援工作情况,张延清介绍西藏发展稳定和受援工作情况。

王书坚对自治区党委、政府长期以来对山东援藏工作和援藏干部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说,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把部分对口援藏的任务交给山东,是对山东的充分信任,也是我们的政治责任、光荣任务。我们一定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切实扛起对口援藏重大政治责任,坚定不移贯彻落实总书记的重要指示要求,真正把援藏工作作为分内之事、应尽职责,加倍努力支持西藏建设发展。我们将切实深化完善对口支援思路,切实落实好帮扶重点任务,切实创新对口支援方式方法,切实学习西藏的好经验好做法,更好地为西藏各族人民服务。衷心祝愿西藏各项事业兴旺发达,祝愿西藏各族人民幸福安康。

庄严指出,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自治区党委、政府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治边稳藏重要论述和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正确处理好“十三对关系”,狠抓发展稳定生态三件大事,大力实施以“神圣国土守护者、幸福家园建设者”为主题的乡村振兴战略,着力打好三大攻坚战,推动各项工作迈出了新步伐。当前西藏总体形势很好,党的领导全面加强,社会大局稳定,经济文化繁荣,社会全面进步,生态环境良好,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宗教日益和谐,人民生活幸福,边疆巩固边境安全,群众“我要稳定”的愿望更加强烈,正处在历史上最好的时期之一。这些成绩的取得,根本在于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亲切关怀,离不开山东省在内的对口支援省市、中央各部委、央企的无私援助大力支持。

庄严强调,山东是对口援藏工作的榜样和典范,建成了一大批公益设施项目、特色优势产业、生态环境项目,引进一大批专业技术人才,援藏工作走在了全国前列。希望山东省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西藏发展,进一步加大对日喀则市的对口支援力度,特别是在脱贫攻坚、边境小康村建设、教育医疗事业、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特色优势产业和农牧民专业合作组织等方面给予有力指导、大力支持。自治区党委、政府将像对待自己的干部一样对待山东援藏干部,政治上充分信任、工作上大力支持、管理上严格要求、生活上热情关心,继续为他们创造良好的工作生活条件。

(责编:高巍、赵晶)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