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贵州省委省政府召开脱贫攻坚专题座谈会 孙志刚讲话

2019年06月23日14:41    来源:贵州日报

原标题: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尽锐出战务求精准确保按时打赢

6月22日,省委省政府召开脱贫攻坚专题座谈会,听取各市(州)、贵安新区脱贫攻坚工作情况汇报,强调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尽锐出战、务求精准,确保按时打赢脱贫攻坚战。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孙志刚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谌贻琴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政协主席刘晓凯,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有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贵州是脱贫攻坚主战场,按时打赢脱贫攻坚战,是贵州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直接体现。到2020年按时打赢脱贫攻坚战已经进入倒计时的关键阶段,时间紧迫、任务艰巨、形势逼人,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警醒起来、紧张起来、行动起来,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咬定目标任务,解决突出问题,坚决夺取脱贫攻坚决战决胜的全面胜利。

会议强调,要明确主攻方向,集中各级各方力量猛攻深度贫困县、极贫乡镇和深度贫困村,逐一研究细化优化攻坚作战方案,采取精准打法,坚决攻克难中之难、坚中之坚、困中之困、急中之急。要采取超常规措施深入推进农村产业革命,对照“八要素”要求找差距补短板,总结推广成功经验做法,分析解决存在问题,看准了的产业就要迅速扩大规模、占领市场,带动更多贫困户增收脱贫。要因地制宜推广“龙头企业+合作社+农户”组织方式,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想方设法、千方百计引进、培育龙头企业,鼓励科研人员、农技人员等领办龙头企业,推动农村产业革命实现更大突破。要下更大功夫解决贫困地区特别是深度贫困村“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配套推进农村改厨改厕改圈工作,切实改善贫困群众生活条件。

会议强调,按时打赢脱贫攻坚战军令如山,军中无戏言,各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必须不讲条件接受任务、不打折扣完成任务,持续改进工作作风,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带头抓具体抓深入,带着对人民群众的深厚感情,深入最贫困的地方、走访最贫困的群众,把贫困原因剖析透,把攻坚打法搞精准,发动群众、带领群众把产业发展起来,实现稳定脱贫。各级党委政府对脱贫攻坚一线干部既要关心关爱,又要严格要求、严格管理,激励他们担当作为、完成使命任务。

各市(州)党委或政府主要负责同志、贵安新区党工委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并作汇报,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责编:高巍、赵晶)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