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彭清华会见荷兰外交大臣布洛克

2019年06月23日14:34    来源:四川日报

原标题:彭清华会见荷兰外交大臣布洛克

6月22日上午,省委书记彭清华在成都会见荷兰外交大臣布洛克。

彭清华对布洛克首次来川访问表示欢迎。他说,前不久,我率四川代表团访问荷兰,与荷兰政商界代表人士和社会各界广泛接触、深入交流,开展了系列经贸投资推介活动,签署了系列合作协议,取得重要成果,对荷兰外交部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近年来,在中荷两国领导人共同推动下,中荷开放务实的全面合作伙伴关系保持健康稳定发展,四川与荷兰及各地区间交流合作也取得丰硕成果。四川与荷兰同处“一带一路”关键节点,双方在“一带一路”倡议框架下深化各领域合作前景广阔、大有可为。希望布洛克外交大臣积极支持四川与荷兰及各地区加强交流合作,推动地方政府间密切交往,加强经贸往来,扩大双向投资,特别是充分发挥中欧班列(成都-蒂尔堡)专线作用,积极推进《跨大西洋海运与中欧班列(成都)联运合作备忘录》落地落实,共建国际物流大通道,促进医疗卫生、教育、体育、文化、旅游等领域合作取得更多务实成果,更好实现互利共赢发展。

布洛克说,很高兴第一次来华访问就到访美丽的四川,四川良好的发展态势和巨大的发展潜力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荷兰在港口物流、医疗健康、高等教育、文化旅游、国土空间利用等方面具有一定优势,我们愿继续推动荷兰及各地区与四川交流交往,密切企业间合作,不断提升双方合作水平。

荷兰驻华大使高文博,副省长李云泽参加会见。

(责编:高巍、赵晶)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