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王国生:解放思想 提升能力 在推动对外开放中实现新作为

2019年06月19日14:35    来源:河南日报

原标题:解放思想 提升能力 在推动对外开放中实现新作为

本报讯(记者朱殿勇)6月18日,省委书记王国生到省商务厅调研对外开放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外开放的重要论述,紧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解放思想,提升能力素质,认真研究谋划,扎实推动开放带动战略,让河南对外开放的大门越开越大。

王国生听取了省商务厅工作情况汇报,与厅班子成员一起认真梳理总结近年来我省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建设的可喜变化、成功经验和有效措施,深入分析对外开放工作面临的形势、机遇和挑战,就如何进一步发挥内陆大省的区位优势、适应消费趋势有效引导群众生活需求、彰显自贸试验区等国家战略平台叠加效应、结合工作实际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等,让大家谈感受、提建议、议措施,相互交流、共同启发。

王国生在对省商务厅工作给予肯定后说,这些年,我省之所以取得令人瞩目的新成绩、展现出活力迸发的新形象,得益于坚持开放带动战略不动摇。面对复杂严峻的国内外形势,我们要贯彻新发展理念,进一步解放思想,牢牢把握发展主动权,以扩大开放推动高质量发展,强力推动我省对外开放取得新的突破。要紧扣高质量发展新要求,以更大的力度、更实的举措,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建设,让“四路并举”“五区联动”等带动作用更强。要以创新求发展、以改革促提升,紧盯重大政策,打造更多对外开放的载体平台,推动重点项目落地。要深入谋划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推动全方位高水平开放。要增强前瞻性,把握消费升级趋势和特点,打造新型业态,合理引导消费预期,培育新的增长点。要扎实开展主题教育,锤炼过硬作风,增强本领能力,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敢担当、作表率,在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绚丽新篇章、推动中部地区崛起中作出更大贡献。

穆为民、何金平参加调研。

(责编:王珂园、吕腾龙)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