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陈豪与老挝外交部长沙伦赛·贡玛西举行工作会谈

共同见证省外办与老挝外交部办公厅签署《友好合作备忘录》

2019年06月18日14:43    来源:云南日报

6月17日,省委书记陈豪在昆明与老挝外交部长沙伦赛·贡玛西举行工作会谈。

陈豪对沙伦赛率团来滇访问表示欢迎。他说,部长此次专程访滇,体现了老挝党和政府对滇老合作的高度重视。当前,云南经济社会发展呈现良好态势,为进一步深化滇老合作提供了良好机遇。我们将按照习近平总书记与本扬总书记为两党两国关系做出的总规划和开辟的新前景,落实好两党总书记今年4月30日共同签署的《中国共产党和老挝人民革命党关于构建中老命运共同体行动计划》,开展全方位多层次友好交往,共同加快推进中老经济走廊建设,促进互联互通、经贸投资等领域合作,建好中老铁路这个“一带一路”建设和中老友谊的标志性工程,加快推进各重大合作项目建设;加强教育、医疗卫生、旅游等领域的合作;推动干部培训交流和友好城市、边境友好村寨建设,携手并进、共同发展。

沙伦赛表示,当前,老中友好关系正处于历史最好时期。老挝党和政府对云南在促进老中合作中作出的重要贡献表示赞赏,对云南经济社会发展和现代化建设取得的成就表示祝贺。完全赞同云南省提出的各项合作建议,愿与云南省一同落实好两党两国领导人达成的重要共识,推动中老命运共同体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效。

会谈结束后,陈豪与沙伦赛共同见证了云南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与老挝外交部办公厅签署《友好合作备忘录》。云南省刘慧晏、张国华,老挝驻华大使万迪·布达莎冯参加上述活动。(记者 张寅)

(责编:王珂园、吕腾龙)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