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重温党的光辉历史 汲取初心使命力量

陕西省委常委班子到延安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学习 胡和平主持

2019年06月18日14:21    来源:陕西日报

原标题:省委常委班子到延安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学习 胡和平主持

6月17日,省委常委班子成员来到杨家岭革命旧址,集体瞻仰七大会址,重温入党誓词。 本报记者 宋红梅摄

省委常委班子17日集体到延安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学习,瞻仰革命旧址,重温党的历史,感悟党的初心和使命,进一步增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性和自觉性。省委书记胡和平主持学习。

省委常委班子成员来到杨家岭革命旧址,集体瞻仰七大会址。面对鲜红党旗,大家重温入党誓词,回顾七大历史,交流学习体会。大家一致表示,党的七大确立了毛泽东思想在全党的指导地位,形成了以毛泽东同志为核心的第一代中央领导集体,为争取抗战胜利和新民主主义革命在全国的胜利奠定了政治基础和思想基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们要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自觉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做党的创新理论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要坚定不移地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坚定不移地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扎扎实实办好民生实事,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坚定不移地从延安精神中汲取力量,坚定正确政治方向,低调务实不张扬、埋头苦干,认真践行“五个扎实”要求,团结带领全省干部群众为实现新时代追赶超越、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不懈奋斗。

在延安革命纪念馆,一幅幅图片、一件件实物、一个个场景让大家深受教育。大家表示,延安是中国革命的圣地、是延安精神的发源地,我们一定要传承好红色基因,坚守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扎扎实实办好陕西的事情,让延安精神发扬光大。在枣园革命旧址,大家听取延安时期我们党践行群众路线的生动故事,重温毛泽东同志《为人民服务》讲话,瞻仰张思德同志雕像,表示要牢记党的宗旨,把屁股端端地坐在老百姓这一面,着力解决好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在中共中央西北局纪念馆和旧址,大家一起回顾西北局加强陕甘宁边区政治、经济、文化建设,使边区成为新民主主义模范实验区的光辉历史,缅怀老一辈革命家的丰功伟绩,表示要大力发扬革命先辈的优良传统,坚决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努力把陕西建设得更加美好。

在学习中大家深刻感到,只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才能告慰历史、继往开来。大家一致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部署要求上来。要突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原原本本学、持续深入学、结合实际学,做到真学真信、真懂真用。要把学习成果体现到增强党性、提高能力、改进作风、推动工作上,统筹开展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等工作,做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

(责编:王珂园、吕腾龙)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