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石泰峰咸辉对宁夏回族自治区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进行提醒谈话

2019年06月18日14:16    来源:宁夏日报

原标题:石泰峰咸辉对区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进行提醒谈话

按照中央扫黑除恶第20督导组要求,6月17日,自治区党委书记石泰峰,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咸辉对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政治站位不高、排查线索少或者是零、监管行业领域发现问题少、整治效果不明显的自治区民委(宗教局)、卫生健康委、地方金融监管局、交通运输厅、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自然资源厅主要负责人进行提醒谈话。石泰峰就6个部门抓好中央督导组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提出明确要求,强调要强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以强烈的政治担当抓好问题整改、做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各项工作。咸辉提出具体要求,自治区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许传智参加。

石泰峰指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亲自决策、亲自推动的一项重大战略部署,是必须肩负的重大政治任务。中央督导组通报指出的问题一针见血、切中要害,精准点出自治区民委(宗教局)等6个部门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大政治意义认识不够深刻、不够到位,没有从政治上、全局上来认识、谋划和推动专项斗争,必须深刻反思、坚决整改。他要求6个部门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再学习、再领会,对专项斗争工作再动员、再部署,对工作责任再明确、再压实,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把该抓的工作抓起来、把该补的课补上来,切实把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到抓好督导问题整改、推动专项斗争的具体行动中。

石泰峰强调,要正视差距、知错就改,对中央督导组指出的问题诚恳接受、认真梳理、主动认领,抓紧制定整改方案,坚持领导带头包抓,明确责任、挂图作战、销号管理,坚决抓好整改落实。要提升线索摸排质效,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和优势,创新方式方法,加大工作力度,主动挖、认真核、迅速交,真正把有价值的线索摸准摸实摸上来。要加强行业监管,对容易滋生黑恶势力的重点行业领域,强化日常监管、动态监管,有重点地开展行业乱象专项整治行动,不断健全完善市场准入、规范管理、重点监控等制度机制,从根本上防范遏制黑恶势力滋生蔓延。

咸辉在谈话中指出,中央扫黑除恶第20督导组通报指出的问题非常严肃中肯,要照单全收、彻底整改。要提高政治站位,从“两个维护”的高度深化认识、端正态度、推进工作,尽快把“落下的课”补上去。要深入摸排线索,聚焦行业内系统内问题深挖细挖彻挖,增强精准发现问题能力;要加强沟通配合,与政法机关和扫黑办密切联系,互通信息,吃透政策,精准打击,把黑恶势力彻底扫除干净,为百姓安居乐业和高质量发展创造安定和谐环境。

6个部门主要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剖析了存在问题的根源,表示将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彻底整改,以实际成效向中央督导组、向自治区党委和政府交账。(记者 马晓芳 张文攀)

(责编:王珂园、吕腾龙)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