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胡和平:突出科学性精准性规范性导向性 以考核工作助推新时代追赶超越

2019年06月16日15:45    来源:陕西日报

全省年度目标责任考核总结表彰会议14日在西安召开。省委书记胡和平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突出科学性、精准性、规范性、导向性,进一步加强和完善考核制度,以考核工作助推新时代追赶超越发展。

省长刘国中主持会议。省委副书记贺荣宣读省委、省政府表彰决定,省委常委张广智通报全省考核工作。省委常委徐新荣、王兴宁、庄长兴、姜锋、牛一兵,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小燕、郭青、戴征社,副省长徐启方,省政协副主席陈强,省检察院检察长杨春雷出席。

胡和平指出,去年以来我们完善考核体系,优化考核方式,强化考核结果运用,进一步增强了考核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我们把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打好三大攻坚战、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激发社会活力、保障和改善民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贯穿考核工作始终,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在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中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

胡和平强调,2019年要认真贯彻落实党政领导干部考核工作《条例》,进一步加强和改进考核工作,引导各级各部门各单位锐意进取、真抓实干,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突出科学性,全面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对陕西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调整充实考核内容,改进考核方式方法,不断提升考核工作的质量和效率。要突出精准性,加强综合分析研判,强化部门之间联动,合理区分考核等次,确保考核结果公平公正。要突出规范性,进一步规范考核项目、考核程序,确保考核工作有章可循、有序开展。要突出导向性,以考核奖优罚劣、激励担当、促进难题破解,着力激发广大干部精气神,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刘国中强调,要以此次总结表彰会议为契机,紧盯目标责任考核,完善工作方法,细化任务分工,建立工作台账,明确时间进度、工作举措和责任主体,层层传导压力,切实转变作风,狠抓工作落实,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责编:高巍、赵晶)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