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王东峰:坚持牢牢把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根本任务 切实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向深入

2019年06月16日13:56    来源:河北日报

根据党中央部署和省委安排,从6月15日起,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省委党校进行为期一周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15日上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在集中学习动员会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工作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自觉践行“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扎实推进主题教育深入开展,务求取得扎扎实实成效。

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主持动员会。省政协主席叶冬松,省委副书记赵一德参加。

王东峰指出,开展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部署,搞好集中学习是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基础。省委常委会和省级领导干部要坚持政治站位,充分发挥“关键少数”作用,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搞好集中学习的政治责任感和紧迫感,着力加强政治建设、思想建设、作风建设,把思想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在深化理论学习中对照检查和整改,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进一步对标对表、检视问题,进一步提高能力、焕发斗志,把边学边查边改边建的要求执行好、落实好,真正使学习研讨的过程成为深化认识、改进提高、破解难题、推动工作的过程,为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奠定坚实基础。

王东峰强调,要坚持目标需求导向,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切实强化集中学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始终摆在首位,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结合起来,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要着力在学懂上下功夫,坚持原原本本学,深刻理解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做到多思多想、学深悟透。要着力在弄通上下功夫,坚持全面系统学,牢牢把握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做到系统全面、融会贯通。要着力在做实上下功夫,学出坚定信仰信念,学出对党绝对忠诚,学出不懈奋斗精神,学出鲜明人民立场,学出永恒政治本色,做到真信笃行、学以致用。

王东峰强调,要坚持优良学风,集中精力研究思考问题,切实保证集中学习的高标准和高质量。要紧密联系实际,坚持问题导向,查找短板不足,围绕中心工作,完善思路举措,把理论学习成效体现到谋划解决重点难点问题上。要创新方式方法,开展深度自学,注重学思结合和相互借鉴,切实提升学习效果。要遵守学习纪律,正确处理好工作和学习的关系,真正学有所得、学有所悟、学有所成。要坚持学思践悟,把开展主题教育同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做到两不误、两促进,扎实推进重大国家战略和国家大事顺利实施,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确保实现上半年时间任务“双过半”,确保圆满完成今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任务。

集中学习期间,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采取交流研讨、专题讨论、互动交流、深度自学、警示教育等形式,深入开展学习,认真检视问题,确保取得实效。

省委常委,省政府党员副省长,省法院院长,省检察院检察长;省政府秘书长;省委各部委主要负责人;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办公室各组组长参加会议。

(责编:高巍、赵晶)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