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高层动态

陈敏尔与文化和旅游部部长雒树刚一行座谈

2019年06月16日15:36    来源:重庆日报

近日,市委书记陈敏尔,市委副书记、市长唐良智与来渝出席全国公共文化领域重点改革任务暨旅游厕所革命工作现场推进会的文化和旅游部党组书记、部长雒树刚一行举行座谈。

文化和旅游部副部长张旭,市领导张鸣、王赋、潘毅琴参加座谈。

陈敏尔、唐良智代表市委、市政府欢迎雒树刚一行来渝,感谢文化和旅游部对重庆的关心支持。陈敏尔说,重庆是著名的山城、江城,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巴渝文化、三峡文化、抗战文化、革命文化、统战文化、移民文化交相辉映,文化资源富集,人文底蕴深厚。文化是旅游的灵魂,旅游是文化的载体。我们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用好红色资源,保护历史文化,推进全域旅游,培育“山水之城·美丽之地”品牌,让八方游客在重庆行千里、致广大。坚持文化惠民,推动公共文化服务改革发展,推进旅游厕所革命,改善旅游发展环境,提升旅游服务品质,打造旅游业发展“升级版”。这次全国现场会在重庆召开很有意义,我们将认真落实会议要求,大力促进文化旅游深度融合发展,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希望文化和旅游部加大对重庆指导支持力度,助力重庆文旅事业实现新发展。

雒树刚感谢重庆为会议所作的周到细致安排。他说,重庆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文化保护利用,推动文化旅游融合发展,公共文化服务领域重点改革扎实有效,基层群众精神文化生活丰富多彩,涌现出许多好经验好做法。文化和旅游部将积极发挥职能作用,支持重庆保护好利用好文化资源,为重庆文旅融合发展贡献力量。

全国公共文化领域重点改革任务暨旅游厕所革命工作现场推进会15日在渝召开,会议组织考察了曾家岩、磁器口古镇、南岸区南湖社区等地。

文化和旅游部、市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座谈。

(责编:高巍、赵晶)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