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讣告

宁滨院士逝世

2019年06月15日10:47    来源:光明日报

原标题:宁滨院士逝世

中国共产党党员、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交通大学原校长宁滨同志,于2019年6月14日因交通事故在北京不幸逝世,享年60岁。

宁滨院士1959年5月出生于山西稷山,1977年至2005年在北方交通大学先后获得学士、硕士、博士学位,1982年留校任教,2008年3月至2019年5月担任北京交通大学校长。2017年当选为中国工程院院士。

宁滨院士是我国轨道交通数字化、网络化信号系统的开拓者和领军者之一,为实现我国地铁列控系统的自主可控、打造“高铁名片”和推进“走出去”战略作出了突出贡献。获国家科技进步奖特等奖1项、二等奖3项,铁道部科技进步奖特等奖、一等奖和二等奖多项,何梁何利科技进步奖,詹天佑大奖等。宁滨院士毕生奋斗在高等教育教书育人管理一线,获国家教学成果一等奖2次、中国研究生教育成果奖二等奖1次。

(责编:任佳晖、李源)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