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李纪恒:充分发挥省级领导同志带头作用 引领全区主题教育不断向纵深推进

2019年06月15日13:44    来源:内蒙古日报

原标题:充分发挥省级领导同志带头作用 引领全区主题教育不断向纵深推进

本报6月14日讯 (记者 刘晓冬)6月10日至14日,自治区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在内蒙古党校封闭举行。14日下午,读书班进行集中研讨,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李纪恒主持并讲话,中央主题教育第二指导组组长陈际瓦、副组长龙新南到会指导。

读书班期间,自治区省级领导同志按照指定学习篇目进行了自学,围绕五个专题深入开展学习研讨,认真听取中央党校王虎学、王道勇教授和国防大学徐焰教授所作的辅导报告,回顾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追寻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自治区领导布小林、林少春、王莉霞、张院忠、那顺孟和、吴团英、欧阳晓晖、王中和、常军政在集中研讨时发言,畅谈思想感受、交流心得体会。大家认为,通过学习交流,进一步深化了对党的初心和使命的认识,增强了坚守初心和使命的自觉,明晰了践行初心和使命的方向,表示将以身作则带动广大党员干部更好地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李纪恒指出,初心和使命承载着我们党始终如一的希冀与信念、责任与担当。我们要深刻理解党中央开展主题教育的深远用意,准确把握总要求、根本任务和具体目标,切实把我们党的初心和使命领悟得更加深透、践行得更加自觉,充分发挥领导带头作用,引领全区主题教育不断向纵深推进,把决胜全面小康、建设亮丽内蒙古各项工作做得更加扎实。

李纪恒强调,要聚焦“理论学习有收获”的目标,深学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多思多想、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在系统全面、融会贯通上下功夫,在知行合一、学以致用上下功夫,推动学习贯彻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要聚焦“思想政治受洗礼”的目标,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做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忠诚于马克思主义的示范者、引领者和推动者。要聚焦“干事创业敢担当”的目标,示范引领广大党员干部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更好担负起推动内蒙古各项事业发展的重任。要聚焦“为民服务解难题”的目标,坚定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以为民谋利、为民尽责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要聚焦“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带头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责编:任佳晖、李源)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