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高层动态

2019中国·天津华侨华人创业发展洽谈会开幕 谭天星李鸿忠张国清出席

汇聚侨心侨力侨智 携手创新共谋发展

2019年06月15日13:15    来源:天津日报

原标题:2019中国·天津华侨华人创业发展洽谈会开幕

本报讯(记者 魏彧 米哲 于春沣)昨天上午,2019中国·天津华侨华人创业发展洽谈会在梅江会展中心开幕。中央统战部副部长谭天星,市委书记李鸿忠,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国清出席有关活动。副市长金湘军主持开幕式。

谭天星在致辞时说,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中国将继续为包括华侨华人在内的各类优秀人才提供事业进步、实现人生价值的难得机遇。希望广大侨胞用好洽谈会平台,努力为京津冀协同发展、创新型国家建设、“一带一路”建设和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积极贡献。

张国清在致辞时说,此次洽谈会以“创新创业,共享共赢”为主题,为全球华商参与京津冀协同发展、“一带一路”建设提供服务。天津具有区位、港口、产业、科技、政策等多重优势,真诚欢迎海内外侨胞朋友、企业界朋友更多了解天津、关注天津,在津投资兴业、创新发展。

印尼中华总商会副总主席兼执行主席张锦雄在致辞时说,印尼作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沿线国家,“一带一路”倡议为海外华人、华商提供了新机遇。我们看好中国发展、看好天津未来,愿借助大会平台,分享天津机遇,书写新时代合作发展、互利共赢新篇章。

洽谈会同期举办世界侨商项目与商品博览会。开幕式后,谭天星、李鸿忠、张国清同与会嘉宾来到侨梦苑、长春市、天津自贸试验区等展区,走进侨商进口商品、侨资企业科创成果等展位,与在津华侨华人创业者亲切交流互动,深入了解招商推介情况,希望各方充分利用会展平台,汇聚侨心侨力侨智,携手创新共谋发展,深化国际经贸合作,共同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和“一带一路”建设。

2019中国·天津华侨华人创业发展洽谈会紧密结合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聚焦服务重大国家战略,共有54个国家和地区的近千名海外侨商侨领、海外科技创新人才、海外高层次人才、海外华文媒体代表参会。昨天,举行了第十九届海外侨界高层次人才为国服务活动启动仪式、海外高层次人才暨创新项目对接洽谈会、海外华文媒体论坛、海外天津人联谊大会、对口合作地区专场活动、重点项目签约仪式和“一带一路”建设项目对接洽谈会、“侨梦苑”建设发展论坛、科技创新项目对接洽谈会、华侨华人创新创业发展滨海论坛等。

中国侨联副主席李卓彬,兄弟省市统战部负责同志,长春市代表团;市领导喻云林、陈浙闽、冀国强、李毅等参加上述活动。

(责编:任佳晖、李源)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