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高层动态

蔡奇:发挥北京榜样示范带动作用 凝聚新时代建设首都的强大力量

2019年06月15日13:13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发挥北京榜样示范带动作用 凝聚新时代建设首都的强大力量

本报讯(记者 高枝)昨天上午,“时代楷模”北京榜样优秀群体先进事迹报告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并由此拉开全国巡讲帷幕。市委书记蔡奇出席报告会并会见优秀群体代表时强调,北京榜样是首都市民的杰出代表,体现着鲜明的北京特色和首都良好风貌。要充分发挥北京榜样的示范带动作用,号召市民群众从我做起、见贤思齐,凝聚新时代建设首都的强大力量。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吉宁,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伟,市政协主席吉林出席报告会。

今年2月,中宣部授予北京榜样优秀群体“时代楷模”荣誉称号。在全场高唱国歌声中,报告会开始。“环保奶奶”贺玉凤义务守护妫河20多年,青年科学家程刚“我不是药神,但我想把药做神了”的决心令人动容,失去双臂的榜样夏虹告诉大家幸福是奋斗出来的,呼北社区党委书记殷金凤被居民亲切地称做“解难书记”和“娘家人”,孝老爱亲的年轻榜样张博研讲述了自己十几年来抗癌救母的感人事迹,苑永萍矢志不渝以诚信铸造品牌,只为让顾客穿得漂亮、舒心……6位北京榜样代表用自己的故事感染着台下观众。市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和居民代表分享了自己敬榜样、学榜样的心得体会,现场不时报以热烈掌声。

报告会后,蔡奇会见了北京榜样优秀群体代表,向榜样们的奉献和奋斗精神表示崇高敬意。他说,你们是首都市民的一份子,热爱祖国,具有深切的家国情怀,为国家大局作贡献;你们是普通群众的一员,来自平凡岗位,以“凡人善举”引领文明风尚;你们也是新时代的奋斗者,用自己的勤劳奉献建设美好家园。首都人民以你们为荣、为你们骄傲!他勉励大家,要更加出色地立足各自岗位接力奋斗。

蔡奇指出,学习北京榜样优秀群体,是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要以今天的报告会为良好开端,不断将学习引向深入。要广泛开展学习宣传,引导广大市民群众见贤思齐,自觉向榜样学习,大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深入开展“学榜样、我行动”活动,带动更多市民群众从我做起,共建美好首都。要关心关爱榜样,在全社会倡导德者有得、好人好报的价值导向,让正能量充盈首都这座伟大城市。人民群众的力量是无穷的,是我们学习的榜样。我们要向北京榜样学习,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紧紧团结和依靠全市人民,把我们这座城市建设好、管理好。

中宣部副部长梁言顺主持报告会。北京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市“两院”领导及市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和首都各界群众代表出席。

(责编:任佳晖、李源)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