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常委集体观看红色档案文献展并接受保密警示教育

2019年06月15日15:36    来源:宁夏日报

原标题:传承红色基因 坚守初心使命 凝心聚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本报讯 (记者 马晓芳)6月14日,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党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石泰峰带领自治区党委常委到自治区档案馆、自治区保密教育中心,集体观看红色档案文献展、接受保密警示教育,从红色历史中感悟党的初心和使命,汲取信仰和前行的力量,在继承优良革命传统中坚定守初心、担使命的理想信念。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咸辉参加。

  进入自治区档案馆红色档案文献展厅一楼,首先看到的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八个大字。在听取布展情况后,常委们来到入党誓词展区,细读不同时期的入党誓词,感受中国共产党人矢志不渝的初心和信念。

  在二楼主题展厅,分列了理论探索、理想信念、不懈奋斗、牢记宗旨、自身建设五个展区,由马克思主义的传播、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坚定信念、志存高远、矢志不渝,浴血奋战、革故鼎新等15个单元组成。一幅幅泛黄的照片、一件件简朴的实物、一段段记录历史的文字接续铺展,翻开了风云激荡的红色篇章。“只要我还有一口气,我就要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到底。”“敌人只能砍下我们的头颅,决不能动摇我们的信仰!因为我们信仰的主义,乃是宇宙的真理”……革命先辈们的慷慨誓言、奋斗足迹、家国情怀和理想信念,深深地感染着每一位常委同志。石泰峰认真听取讲解,不时驻足,凝神观看实物、照片和文字介绍,向讲解员询问历史细节,和常委们交流。

  常委们一致认为,这些档案资料弥足珍贵,看了以后非常震撼、深受教育,接受了一次触动灵魂的党性洗礼。大家一致表示,要铭记党的奋斗历程,时刻不忘初心,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更加真挚地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团结带领全区人民为建设美丽新宁夏、共圆伟大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石泰峰指出,宁夏是一片有着光荣革命传统的红色土地。今天我们缅怀先烈、重温历史,就是要传承红色基因、坚守初心使命,奋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要牢记“革命理想高于天”,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坚守初心,始终保持政治上的清醒、政治上的坚定、政治上的忠诚,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要牢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自觉践行党的根本宗旨,始终保持对人民的赤子之心,永远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要牢记“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始终保持奋斗精神、革命精神,以牢固的公仆意识践行初心,做起而行之的行动者、攻坚克难的奋斗者、新时代的实干家,在打好三大攻坚战、实施“三大战略”、落实“五个扎实推进”的实践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新气象。要牢记“打铁还需自身硬”,任何时候都要稳得住心神、管得住行为、守得住清白,始终保持为民务实清廉的政治本色。

  在自治区保密教育中心,常委们在讲解员的引导下,观看有关案例和现场演示,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接受保密教育。

(责编:任佳晖、李源)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