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史频道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袖人物纪念馆

广安岳池县扎实抓好环保督查“回头看”整改

2019年06月14日10:36    来源:广安在线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去年11月份,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查组向我市移交的第六批信访件中,有群众反映“广安市岳池县东板乡回龙庵村4组养猪场污染严重”。

  据了解,回龙庵村4组养猪场业主是该村村民张大孝,由于养猪场没有安装下水道,粪水污水直接排放到田地里和附近沟渠,导致臭气四溢,农田、水源污染严重。接到信访件后,岳池县委县政府积极行动,立即组织人员,强力督促整改。

  6月12日,记者再次来到回龙庵村进行回访时看到,原来被粪水污染的农田与沟渠已全部被清理干净,养猪场圈舍也已经被完全拆除,挖掘机与货车正在进行剩余废弃建筑材料的装车与搬运。

  记者了解到,该养猪场原有的生猪已全部通过转运销售得到了妥善处理,农田与沟渠清理出的污物也全部作为肥料用于附近的菜地。

  “以前养猪的时候缺乏环保意识,没有采取好相关治污措施,现在我自愿拆除圈舍,还村民一个良好的环境。”张大孝说。

  整改之后的成效得到了周边村民的认可。回龙庵村4组村民杨泽中表示:“现在空气清新了,农田污染也得到了治理,我们很满意。”

  据了解,岳池县各级各部门高度重视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问题整改,紧扣关键点、风险点、责任点抓整改,重点针对尚未完成的整改事项以及整改工作难度大的突出问题进行跟踪督查,细化责任,以过硬作风确保所有问题全面彻底整改到位。 (广安日报岳池县记者站 范聪 记者 卢琴)

  来源:广安日报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