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胡和平: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推动脱贫攻坚和扫黑除恶工作取得新成效

2019年06月14日11:02    来源:陕西日报

6月13日,省委书记胡和平在千阳县城关镇新民村了解夏收和强农惠农政策落实情况。 本报记者 宋红梅摄

6月12日至13日,省委书记胡和平到宝鸡市千阳县、陇县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坚决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12日,胡和平来到千阳县张家塬镇宝丰村,了解脱贫攻坚进展情况。在村党支部,他认真听取巩固提升脱贫成效村级“项目超市”介绍,详细询问项目征集认领、资金来源、实施主体等,强调要突出精准、下足绣花功夫,确保贫困群众持续稳定增收。在脱贫户何连江家,胡和平察看其居住条件,了解收入来源、子女就学等情况,鼓励他坚定信心,把日子过得越来越好。胡和平还走进苹果园察看果树长势、挂果情况,得知当地培育的果苗销往吉尔吉斯斯坦,他十分高兴,要求扩大产业规模,延长产业链条,把苹果产业打造成当地农民脱贫致富的支柱产业。

13日,胡和平到张家塬镇中心卫生院,向医务人员了解农民特别是贫困户医疗支出,要求扎实推进健康扶贫,保障贫困人口享有基本医疗卫生服务。在城关镇西新社区服务大厅,他向工作人员询问办理民政救助等情况,了解社区综合治理及扫黑除恶工作开展情况,强调始终保持对黑恶势力震慑高压态势,有黑扫黑、有恶除恶、有乱治乱,让人民群众安居、安业、安心。在新民村,胡和平走进田间地头了解夏收情况,强调落实好强农惠农各项政策,及时收获夏粮,搞好秋熟作物种植,确保丰产丰收。

胡和平来到陇县小羊妙可乳业公司,了解羊乳产业发展状况,强调要在确保质量安全的前提下,持续扩大市场份额,更好拉动当地奶山羊产业发展、带动贫困群众脱贫增收。在东南镇纸沟村,胡和平仔细听取村原党支部书记杨佩侃先进事迹介绍,走进村民韩引定家,与群众围绕增收致富、乡村振兴等进行座谈,询问大家对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意见建议。他要求,要切实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教育广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更好带领群众发展特色产业,壮大集体经济,推进脱贫攻坚,完善乡村治理体系,加强乡风文明建设和美丽宜居乡村建设,让群众生活得更加幸福。

调研中,胡和平强调,宝鸡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做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筹备工作,深入开展调查研究,为主题教育扎实开展打好基础。要选优配强党支部书记,加强第一书记选配,强化党员教育管理,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要加快推进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和成效考核整改,着力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做好巩固脱贫成果防返贫工作,确保如期高质量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要认真落实“五个再一遍、三个大起底”要求,切实抓好中央扫黑除恶督导任务落实,重拳打击黑恶势力,加大“打伞破网”“打财断血”力度,不断巩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战果。

(责编:常雪梅、王珂园)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