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杜家毫:牢牢把握公安工作正确政治方向 着力推进更高水平平安湖南建设

贺佳 周帙恒

2019年06月14日10:03    来源:湖南日报

原标题:牢牢把握公安工作正确政治方向 着力推进更高水平平安湖南建设

今天,全省公安工作会议在长沙召开,并举行了“践行新使命、忠诚保大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安保誓师大会和实战演练。省委书记杜家毫强调,要坚持和加强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自觉担负新时代公安机关的使命任务,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强警之路,加快推进公安工作现代化和公安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观摩演练。

省领导乌兰、胡衡华、张剑飞、李殿勋、叶红专、许显辉、胡旭晟、彭国甫、易鹏飞,武警湖南省总队司令员李明辉出席上述活动。

杜家毫充分肯定近年来全省公安工作取得的成效,向广大公安民警表示诚挚慰问。他指出,坚持党的绝对领导,是确保公安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的根本政治保证。要坚持把政治建警摆在首位,站稳政治立场,打牢思想基础,完善体制机制,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教育引导全警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党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杜家毫指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尤其要坚持“稳”字当头,坚定不移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着力推进更高水平平安湖南建设。要增强政治敏感性,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坚决捍卫政治安全。要深入开展矛盾纠纷大排查大化解工作,正确处理维稳与维权的关系,全力维护社会安定。紧紧围绕影响群众安全感的突出问题,依法严厉打击黑拐枪、盗抢骗、黄赌毒、食药环等违法犯罪以及命案和个人极端暴力犯罪;以抓好中央扫黑除恶督导反馈整改为契机,纵深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加快完善立体化、信息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加强人防物防技防建设,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切实保障人民安宁。

杜家毫强调,要大力推进公安工作现代化,坚持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坚定不移走改革强警之路,树立大抓基层、大抓基础的战略导向,不断提升公安执法公信力和整体效能。要坚持全面从严管党治警,筑牢理想信念,提升能力素质,严明纪律作风,完善保障机制,锻造一支让党和人民满意的高素质公安铁军。各级党委要高度重视公安工作和公安队伍,旗帜鲜明地支持公安民警依法行使职权,全面落实从优待警措施,让公安民警有更多获得感、荣誉感和自豪感。

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李殿勋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理论武装,坚持对标贯彻,做到对党绝对忠诚,确保牢牢把握新时代公安工作的前进方向;要在维护安全稳定、严格依法履职、推进改革创新、全面从严治警上下功夫,取得新的成效;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新时代公安工作的决策部署,为全省经济转型升级与社会治理变革、为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在下午举行的“践行新使命、忠诚保大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安保誓师大会上,3000余名公安民警和特警队员用一场精彩的实战演练,集中展示了人民公安应急处突、打击犯罪、保民平安、维护正义的强大实力和坚定决心。大家在国旗下庄严宣誓,表示一定以铁一般的理想信念、铁一般的责任担当、铁一般的过硬本领、铁一般的纪律作风,践行新使命、忠诚保大庆,坚决捍卫政治安全,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宁。杜家毫、许达哲等省领导来到现场,参观特警装备展示,观摩实战演练,并看望慰问参练民警。

(责编:常雪梅、王珂园)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