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杜家毫:担当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 坚决打赢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

贺佳 周帙恒

2019年06月14日10:02    来源:湖南日报

今天下午,在观摩全省公安民警实战演练后,省委书记杜家毫主持召开市州委书记座谈会,就做好全省社会安全稳定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他强调,要坚持“稳”字当头,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风险意识,时刻紧绷社会安全稳定这根弦,自觉担当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坚决打赢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努力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出席。

省领导乌兰、胡衡华、张剑飞、李殿勋、叶红专、许显辉、胡旭晟、彭国甫、易鹏飞出席。

杜家毫指出,今年以来,全省社会大局总体平稳、稳中向好,但风险隐患仍然不少。尤其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首届中非经贸博览会即将在湖南召开,作为市州委书记,更要立足“稳”这个大局,把“五级书记一起抓”“管领域管业务必须管稳定”的原则贯彻下去,全力以赴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不断提升做好群众工作、化解矛盾特别是应急处突的能力和水平,以湖南的平安稳定为全国的平安稳定作贡献。

杜家毫强调,要深入开展矛盾纠纷大排查大化解工作,加强重大风险预测预警,抓早抓小、防患未然。要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走好群众路线,做好群众工作,倾听群众呼声,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及时就地解决群众合理合法诉求,努力将矛盾纠纷解决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要牢固树立抓信访就是抓民生、抓稳定的理念,处理好维稳和维权的关系,既满足正当需要又不吊高胃口,既解决合理合法诉求又引导群众依法理性维权,对征地拆迁、生态环保、涉法涉诉等群众面广的共性问题,要深入研究、总结规律,有针对性地加以解决,坚决防止群体性事件发生。要坚持实战实用实效导向,强化全警实战训练,锻造能打胜仗队伍,对那些挑战法律底线、损害公共安全、破坏社会稳定的行为,对那些聚众滋事、搞打砸抢烧的极少数闹事分子,要果断出手、依法惩治,坚决守住安全稳定底线。

杜家毫强调,当前,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形势的判断和决策部署上来,积极主动应对中美贸易摩擦,集中精力做好湖南自己的事情。要未雨绸缪做好防汛备汛各项工作,严格落实防汛抗旱工作责任制,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毫不松懈抓好安全生产,突出抓好危化品、煤矿和非煤矿山、道路交通、消防、地质灾害防治等重点行业领域的隐患排查,严防群死群伤事故发生。要继续推进产业项目建设,着力打好三大攻坚战特别是防范化解政府性债务风险,把金融风险与房地产风险统筹考虑、综合施策,结合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确保全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

(责编:常雪梅、王珂园)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