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刘奇: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感恩奋进 担当实干 齐心协力描绘好新时代江西改革发展新画卷

2019年06月14日09:51    来源:江西文明网

6月13日,省委常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暨市厅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读书班在南昌开班。 本报记者 林 君摄

●我们党的初心和使命,就是对马克思主义信仰和共产主义远大理想的不懈追求,就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就是国家富强民族复兴的历史重任。要永远保持对信仰信念的坚定执着,永远保持对人民的赤子之心,永远保持我们党的奋斗精神,肩负起新时代共产党人的历史使命。

●江西是一片充满红色记忆的红土地,革命先辈用鲜血和生命铸就了一个个精神高地,树立了一座座红色丰碑。要大力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努力传承以“坚定执着的理想信念、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不怕牺牲的奉献精神、敢为人先的创新勇气、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依靠群众的制胜法宝”为内涵的红色基因。

●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归根结底是要推动改革发展,让人民群众过上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既要紧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又要突出感恩奋进、担当实干的要求,加快建设富裕美丽幸福现代化江西,努力创造出无愧历史、无愧时代、无愧人民的更大业绩。

6月13日,省委常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暨市厅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读书班在南昌开班。省委书记刘奇作辅导报告。他强调,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高质量高标准扎实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切实从党的奋斗历程和光荣历史中汲取营养,永远保持对信仰信念的坚定执着,永远保持对人民的赤子之心,永远保持我们党的奋斗精神,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关心关怀、教诲教导转化为广大党员干部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信仰,转化为推进新时代江西改革发展的巨大动力,转化为做好全省各项工作的实际成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感恩奋进、担当实干,奋力开启建设富裕美丽幸福现代化江西新征程,齐心协力描绘好新时代江西改革发展新画卷。

中央第六指导组组长宋育英到会指导,易炼红、李炳军等省委常委、省级领导同志出席开班式。

刘奇联系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刻认识,系统阐述了我们党的初心和使命的本质内涵。他说,98年来,我们党几经挫折而不断奋起,历尽苦难而淬火成钢,不断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归根到底在于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从未动摇对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仰、对共产主义的坚定信念。我们党作为马克思主义政党,自诞生之日起就以解放全人类、实现共产主义为己任,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根本宗旨,以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为奋斗目标。我们党的初心和使命,就是对马克思主义信仰和共产主义远大理想的不懈追求,就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就是国家富强民族复兴的历史重任。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初心和使命的系列重要论述,切实从党的奋斗历程和光荣历史中汲取营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保持对信仰信念的坚定执着,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永远保持对人民的赤子之心,牢记党的性质和根本宗旨,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以百姓心为心,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带领人民努力奔跑,为了人民努力工作,让老区人民过上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永远保持我们党的奋斗精神,勇于担当,敢于斗争,善于攻坚,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肩负起新时代共产党人的历史使命,坚定不移地朝着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继续前进,加快建设富裕美丽幸福现代化江西,努力创造出无愧历史、无愧时代、无愧人民的更大业绩。

刘奇深情地讲述发生在江西的一个个动人的红色故事,总结了新时代传承红色基因六个方面的核心内涵和精神特质:坚定执着的理想信念、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不怕牺牲的奉献精神、敢为人先的创新勇气、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依靠群众的制胜法宝。他说,江西是一片充满红色记忆的红土地,在我们党的领导下,革命先辈和先烈们不畏牺牲、攻坚克难,用鲜血和生命铸就了一个个精神高地,树立了一座座红色丰碑,孕育了伟大井冈山精神、苏区精神和长征精神,成为中国共产党人红色基因和精神族谱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在开展主题教育中,要深入学习党的光荣历史,大力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坚定自觉地大力推进红色基因传承,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把践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和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统一起来,培养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确保正确政治方向;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强化党的意识、加强党性修养,正确对待组织,正确对待同志,正确对待自己,正确对待权力,始终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忠诚于马克思主义;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正确处理好苦和乐、得和失的关系,牢固树立奉献精神,养成“计利当计天下利”的胸襟,守护好共产党人的精神高地;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把开拓创新作为一种常态,不断用发展着的马克思主义指导新的实践,同时又敢破敢立、敢闯敢试,义无反顾把改革开放不断向前推进;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时刻牢记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奋斗是艰辛的,勇于在艰苦奋斗中净化灵魂、磨砺意志、坚定信念;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认真践行党的宗旨,努力提高宣传群众、组织群众、服务群众的能力和水平,凝聚起团结一心干事业、众志成城谱新篇的强大合力。

刘奇指出,努力推动我省主题教育实现高质量、有特色、走前列,一个很重要的方法就是用“关键少数”引领“绝大多数”。我们要牢牢抓住省委常委、省级领导和市厅级主要领导干部这些关键少数中的关键,推动做到“五个表率”。要在深学笃行上作表率。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不断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要在“两个维护”上作表率。自觉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意志为意志、以党的方向为方向,自觉向习近平总书记看齐,经常同党中央对标对表,坚决听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指挥,确保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江西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在担当实干上作表率。围绕推进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打好三大攻坚战、深化改革开放、全面从严治党等重点工作,勇于攻坚克难,敢于直面矛盾,增强斗争精神,顶起自己该顶的那片天。要在一心为民上作表率。坚持人民利益高于一切的政德,坚持走好群众路线,倾听群众呼声,关心群众疾苦,多办民生实事,多建民心工程,更好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要在清正廉洁上作表率。自觉加强党性修养,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涵养好家风,抓好班子带好队伍,管好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严守法纪底线,筑牢防腐堤坝,始终保持清正廉洁的公仆本色。

刘奇强调,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归根结底是要推动改革发展,让人民群众过上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衡量全省主题教育成效最重要的标志,就是看能否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关心关怀、教诲教导转化为广大党员干部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信仰,转化为推进新时代江西改革发展的巨大动力,转化为做好全省各项工作的实际成效。我们既要紧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又要突出感恩奋进、担当实干的要求,坚持两手抓两促进,坚持把开展主题教育同完成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任务结合起来,同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优生态、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同党中央部署正在做的事结合起来,使党员干部焕发出来的热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实际成果,转化为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自觉行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创新引领、改革攻坚、开放提升、绿色崛起、担当实干、兴赣富民”工作方针不动摇,深入实施“六大突破、三大提升”工作部署和“一圈引领、两轴驱动、三区协同”区域发展战略,以更高标准推进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以更大力度深化新一轮改革开放、以更深感情做好保障改善民生工作、以更实举措保持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以更严要求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努力在加快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上作示范、在推动中部地区崛起上勇争先,齐心协力描绘好新时代江西改革发展新画卷,团结带领全省人民一步一步把总书记为我们擘画的蓝图变为美好现实。(记者刘勇)

(责编:常雪梅、王珂园)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