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史频道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袖人物纪念馆

广安投资300万元对城区内9处路口进行交通优化改造

2019年06月13日14:45    来源:广安在线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6月10日,记者在广安城南马石梯路口看到,该路口正在紧张施工,路口处的安全岛已被移动,准备重新规划位置,增加车辆通行宽度。

  随着城市发展的加快,许多路段人流量和车流量明显增多,原有的道路设计已难以满足车辆和行人的通行需求,交通拥堵现象日益严重。“当前,我市建安路、思源大道、广宁路交通设施老化损坏严重,加上机动车和非机动车保有量迅速增长,影响群众安全出行、畅通出行。”(广安)市交警一大队五中队中队长杨龙告诉记者,为推进城市提质工程加快实施,今年广安市投入300万元,对城区内9处路口进行交通优化改造,马石梯路口是其中之一。

  据马石梯路口现场施工负责人李霖杰介绍,此路口交通优化涵盖的内容比较多,主要包括新增右转弯车道,同时将正对云轨的原道路向侧面平移6米位置;对主路与辅路之间的人行道从路口位置向后退,增加右转专用道。此外,还包括对交通信号灯、监控设施、预埋管线、检查井、标志牌等交通设施及路灯照明设施一并改造;对相关的人行道进行同步改造。如果进展顺利,预计本月底前可完成施工。

  “马石梯路口改造后原本6米宽的人行道被缩减为2米,余出来的4米改造成至少一条右转车道。改造后,将极大地提高车辆通行效率,缓解交通拥堵。”李霖杰说。

  据了解,此次交通优化改造主要包括对马石梯、建安桥、中桥、凌云路等路口的安全岛、车辆转弯半径进行优化改造,以提高路口车辆通行率;将建安路等12处公交站台改造成港湾式站台;取消没有设置信号灯的斑马线;在建安路与民安下街交叉路口、思源大道与民安中街交叉路口增设交通信号灯;对交通标志、中央隔离护栏、机非隔离护栏进行更换,增设人行道隔离护栏,重新优化交通标线。

  交投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改造因新增加了右转弯车道,将进一步提高车辆通行效率。此外,改造后部分路口的转弯半径增大,可以有效避免交通事故的发生,保障群众出行安全。(记者 刘莉华)

  来源:广安日报

(责编:章华维、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