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史频道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袖人物纪念馆

精准施策 精准发力

广安市发展改革委全力推进重大项目建设

2019年06月13日14:32    来源:广安在线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踏勘现场、查阅资料、询问群众……5月底,(广安)市绩效办联合市发展改革委等部门,对各区市县、园区项目的投资、建设情况进行了暗访,梳理各地重大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我们深入了解项目在推进过程中需要解决的问题,将困难和问题分解到相关职能部门,并定期通报办结情况。”市发展改革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他们把重大项目推进作为扩大有效投入的首要任务,抓协调服务,推动未开工项目尽快开工、已开工项目加快建设,以务实的举措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全力冲刺“双过半”。

  不仅如此,为了准确把握当前投资形势,找准问题,5月29日,市发展改革委组织召开了全市发展改革系统1至5月固定资产投资运行情况与数据分析会,对全市1至5月固定资产投资运行情况进行了梳理、分析、研判。

  通过分析,市发展改革委找出部分重点项目建设进度较慢、部分项目入库基础工作不扎实、新开工项目不足等问题,并深入分析产生问题的原因。

  针对问题,市发展改革委给出解决问题的具体办法:建议各区市县(园区)、相关部门对在库项目逐一摸清建设进度,抓紧解决项目在推进过程中的具体问题,加快在库项目建设进度;围绕重点领域,加快项目前期工作,确保一批重大项目尽快开工建设、尽快形成实物工程量;构建统计入库绿色通道,上下联动、紧密配合,扎实做好在建项目统计入库的基础性工作,每个项目落实专人负责相关资料的收集、整理、送审、申报等,提升统计入库率。

  同时,市发展改革委还坚持“经济发展项目为王”和“以项目见高低,以发展论英雄”的工作理念,采取加大重大项目协调力度、建立“分类、分期、分需求、分区域”项目储备库、通报协调解决重大项目发展难题等有效措施,确保实现“双过半”。(记者 陈玲)

  来源:广安日报

(责编:章华维、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