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史频道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袖人物纪念馆

广安市广安区:严阵以待防大汛 备足物资保安全

2019年06月11日10:15    来源:广安在线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6月9日上午,在(广安市)广安区滨江路东门码头,广安区水务局和住建局的工作人员正在冒雨现场办公。“滨江路综合改造工程实施后,需要重新设置北门口自动水文监测站的位置,目前,新的自动水文监测站正在修建中。”广安区水务局负责人张兵告诉记者,“防汛工作无小事。汛期来临,我们必须督促尽快建成自动水文监测站。”

  随后,他们又来到四九滩、平桥、浓洄街道办事处等地,实地查看水文视频监测站、防洪减灾设施设备运行、防汛物资储备等情况。

  这是广安区严阵以待防大汛、备足物资保安全的一个缩影。

  随着汛期来临,雨水增多,广安区委区政府提早部署,多次召开防汛工作专题会,筹集资金备足备齐防汛物资,组织应急管理、水务等部门加强防汛工作督查督办,打响了防汛减灾攻坚战。

  作为广安区防汛工作的核心部门,广安区水务局克服机构改革后人员减少的困难,切实担负起防汛减灾的重任,积极组织开展全区防汛工作方案的修订完善,加强防汛物资的储备,及时有效收集水文雨情资料,修复损毁的防洪设施设备,同时坚持24小时值班,密切关注全区的汛情。

  此外,该局还于5月17日召开了水利安全管理及水旱灾害防御和山洪视频系统培训会,邀请专业人员向与会人员讲解了水库运行与管理、安全危险源辨识与隐患排查治理、水利工程质量监督管理及施工质量评定工作实务、建设项目安全生产管理、防汛减灾、山洪灾害防治措施和群测群防等业务知识。并用实际案例剖析存在的问题,有针对性地进行释疑解惑。

  广安区浓洄街道办事处地处老城区,历来是防汛减灾的主战场。随着汛期的到来,浓洄街道办事处积极采取有效措施,扎实做好防汛减灾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连日来,浓洄街道办事处积极组织工作人员在辖区内广泛开展了防汛减灾宣传活动。通过宣传标语、发放资料、现场讲解、走店入户等方式,向广大群众宣传了相关知识,在辖区内营造了全民知晓、全民参与防汛减灾工作的浓厚氛围,为进一步做好防汛减灾工作打下了坚实的群众基础。

  不仅如此,浓洄街道办事处还成立了防洪领导小组,制定了防汛减灾的预案,积极组织工作人员深入一线,对辖区内地质灾害隐患点进行重点排查和动态监测,及时关注雨情、汛情,加强应急值守,切实做到领导到位、责任到位、思想到位、措施到位和人员到位。

  记者了解到,随着汛期来临,位于渠江沿岸的大龙、苏溪、白市等乡镇也加大了人力、财力、物力投入,切实采取有效措施,扎实开展防汛工作。大龙乡、苏溪乡、白市镇开展了防汛减灾宣传活动,让防汛减灾深入人心;石笋镇、肖溪镇、官盛镇建立健全了防汛预案和方案,落实抢险队伍,备齐防汛物资,积极组织工作人员对辖区内的塘堰、河道、沟渠等低洼地带进行了排险除险工作,确保安全度汛。(广安日报广安区记者站 廖小兵 记者 卢琴)

  来源:广安日报

(责编:章华维、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