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史频道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袖人物纪念馆

肖雷率队赴常州无锡考察 学习现代工业园区建设

2019年06月11日10:13    来源:广安在线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6月3日至6日,(广安)市政协主席、高滩新区规划建设工作专班组长肖雷带领专班部分成员,赴江苏省常州市、无锡市考察学习现代工业园区建设。

  肖雷一行先后考察了常州科教城、武进高新区、金坛经开区及无锡高新区规划建设、产业发展和运行机制等方面的情况。肖雷指出,外出考察学习,实地感受经济发达地区的辉煌成就、先进理念,目的是看到差距、提振信心。高起点规划、高水平建设、高质量发展高滩新区,是实施国家区域合作战略、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重要举措,是贯彻省委“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四向拓展、全域开放”战略部署、建设川渝合作示范城市的具体行动,是落实市委推进“三大合作”、建设“三大园区”的重要载体。要进一步深化“两转一提一抓”活动成果,讲政治、顾大局,大胆解放思想、统一思想认识,着眼大格局、秉持大胸怀、融入大战略,上下一心、共同发力,齐心协力推进高滩新区规划建设。要按照“建设重庆制造业配套基地、休闲度假‘后花园’”定位,遵循“生产+生活+生态”取向,坚持“以园聚产、以产兴城、产城融合、城乡共美”的路径,抢抓国家“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川渝合作”“成渝城市群”等战略机遇,坚持开明开放,加强招商合作,快速推进各项建设。要立足实际,创新管理运行体制,不断提升新区运行效率和建设速度,早日把高滩新区建设成川渝合作先行示范区。

  市政协副主席王宏参加考察活动。(夏兴初)

  来源:广安日报

(责编:章华维、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