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王东峰:全面提升国土空间规划编制水平 努力建设国际一流旅游城市

2019年06月11日08:41    来源:河北日报

原标题:全面提升国土空间规划编制水平 努力建设国际一流旅游城市

6月10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到秦皇岛市调研检查。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科学编制秦皇岛市国土空间规划,着力营造更加优美宜居的生态环境,努力建设国际一流旅游城市,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王东峰首先来到秦皇岛市北戴河区月季园,详细了解绿化美化工作情况。一批上海游客正在这里参观游览,王东峰热情与他们交流,欢迎他们到北戴河观光休闲,并诚挚征求他们的意见建议。王东峰指出,北戴河即将进入旅游旺季,国内外的游客越来越多。有关部门要坚持目标需求导向和问题导向,认真听取游客意见,着力解决游客反映的突出问题,不断改善旅游环境,提高服务水平,优化生态环境,切实增强秦皇岛和北戴河的吸引力。

随后,王东峰来到北戴河区湿地公园,认真考察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王东峰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提高思想认识,加大工作力度,不断提升生态文明建设的质量和水平。要统筹推进生态环境保护、开发和利用,按照保护优先、有序利用的原则,科学规划,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努力实现生态效益、社会效益、经济效益共赢。

调研检查期间,王东峰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秦皇岛市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工作汇报,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王东峰强调,秦皇岛市各级各部门要坚持政治站位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站在建设以首都为核心的世界级城市群和环渤海港口群的战略高度,自觉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大格局。要围绕建设国际一流旅游城市,编制和完善城市总体规划、控制性规划、控制性详细规划和专项规划等规划体系,精心做好城市设计。要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精准科学施策,坚决整治突出环境问题,加强全域生态环境保护,打造特色和亮点。要按程序做好规划报批工作,严格执行规划,充分发挥规划的引导作用,不断推动秦皇岛市城市建设和旅游产业发展迈上新台阶。

省领导高志立、李谦参加调研检查。(记者四建磊)

(责编:常雪梅、王珂园)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