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期刊选粹>>黑龙江《党员电教与远程教育》

多措并举助推远程教育高质量发展

2019年06月11日13:12    来源:党员电教与远程教育

为进一步发挥远程教育服务党员群众的积极作用,陕西省宝鸡市在资源整合、分类施策、改革创新等方面狠下功夫,努力推动全市远程教育工作高质量发展。

资源整合,发挥最大效用。整合了宝鸡党建网、宝鸡先锋、党员干部教育管理平台等资源,努力打造党员教育全新媒体集群,使各级党员能够利用网络随时了解有关政策规定、党建资讯、惠民政策,并通过学习党章党规和系列讲话让党员“时时开展学习、处处接受教育”。同时,建好市、县电教片资源库,加强与农业、扶贫、科技、司法等部门协作配合,共同制作涉及有关政策法规、农业技术等专题电教片,丰富远程教育学习内容,为固定学习日节目资源库奠定了坚实数据基础,满足了各类党员的学习需求。

分类施策,确保学用效果。坚持“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固定学习日等基本制度,使远程教育管理工作有力度、有温度。针对不同年龄、不同学历、不同专业的党员,对教育的内容设置也实行“量身定做”。如对村(社区)、机关、学校、“两新”组织等不同类别的党员进行分类施策,有针对性地开展教育培训,让远程教育内容更精准,确保学习的高效性和实用性。

改革创新,提高工作水平。紧紧抓住“创新”这个牛鼻子,积极探索推行党员教育智慧化模式,探索实时党员教育模式,从而改变“填鸭式”教学的传统模式,让党员教育往实里走、往深里走、往心里走。比如,创新宣传载体,通过举办知识竞赛、主题党日评选、“远教+”学用结合典型评选等活动,进一步扩大“宝鸡先锋”微信公众平台宣传推广力度。围绕“四性四力”(学习突出政治性,使用突出实效性,管理突出规范性,阵地突出时代性;提升宣传吸引力,提升教育凝聚力,提升发展推动力,提升服务亲和力),努力将平台打造成集党员教育培训、服务群众日常、支持产业发展于一体的教育服务综合平台。

(许慧峰 岳亚芳) 

  (《党员电教与远程教育》杂志授权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发布,请勿转载)    

>>>点击进入“全国党建期刊博览”

 

(责编:谢倩、闫妍)
相关专题
· 期刊选粹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