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北京大学与南昌大学签署对口合作协议 刘奇会见北大党委书记邱水平

刘勇、郑颖

2019年06月11日09:20    来源:江西文明网

原标题:北京大学与南昌大学签署对口合作协议

教育部和我省部省合建南昌大学迈出新步伐,6月10日,北京大学和南昌大学在南昌签署了对口合作协议,北京大学将对口支持帮扶南昌大学临床医学学科建设,加速提升办学实力与服务水平。

签约前,省委书记刘奇会见了北京大学党委书记邱水平一行。北京大学常务副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詹启敏,副省长孙菊生参加会见。

刘奇感谢北京大学长期以来对江西的支持与帮助。他说,北京大学和江西有深厚的历史渊源。上世纪60年代,北大曾经在南昌鲤鱼洲设立分校。自2013年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以来,双方在科研攻关、教育合作、人才交流、成果转化等方面深化交流合作,取得明显成效。

刘奇指出,北京大学是我国科研创新的高地、人才培养的摇篮。我们正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加快推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迫切需要加强与北大等顶尖高校的合作,集聚更多创新资源,引进更多高层次人才。希望北大继续关心支持老区建设,深化双方在创新能力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交流合作,不断拓展领域、提升水平。我们将全力落实好各项协议,热忱欢迎更多的北大学子来江西创业就业。

邱水平对近年来江西发展变化表示钦佩。他表示,科教兴,则发展强。支持江西革命老区发展、回馈江西老区人民是北京大学的责任与使命。北京大学愿意助力江西科教兴省,对接江西需求加强创新平台建设,加大人才培养力度,加快科研成果转化,为江西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创新支撑。

根据协议,双方将充分利用部省合建政策机遇,依托北京大学临床医学学科优势,对接南昌大学需要,深化双方在打造研究平台、培养高层次人才、开展临床与基础研究和关键诊疗技术研发等方面合作,进一步推动科教融合、服务江西健康事业发展。

(责编:常雪梅、王珂园)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