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史频道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袖人物纪念馆

10日起 广安市全面取消企业银行账户许可

2019年06月10日10:36    来源:广安在线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6月9日,记者从中国人民银行广安市中心支行获悉,10日起,广安市全面取消企业银行账户许可,营商环境建设迎来重大利好。

  据悉,全面取消企业银行账户许可后,境内依法设立的企业法人、非法人企业、个体工商户(统称企业)在广安市内所有银行办理基本存款账户、临时存款账户业务(含取消账户许可前已开立基本存款账户、临时存款账户的变更和撤销业务),由核准制改为备案制,人民银行不再核发开户许可证,原基本存款账户核准号以基本存款账户编号代替。

  银行账户是企业开展生产经营活动、获取各项金融服务的重要前提,也是企业存放、收付站管理资金的重要载体。取消企业银行账户许可后,企业开立基本存款账户、临时存款账户的流程将进一步简化,时间也会大大缩短。同时,企业银行结算账户自开立之日起即可收付款,账户使用更加便利。

  取消企业银行账户许可是落实国务院“放管服”改革要求、提高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支持企业发展的重要举措,也是人民银行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优化金融服务实体的具体体现。中国人民银行广安市中心支行相关负责人表示,该行将切实转变工作作风,组织辖区内银行机构有效落实企业银行账户管理要求,全面推进广安市企业银行账户改革,以一流的服务为广安实体经济提质增效注入新动力。

  广安日报记者 刘定春

来源:广安日报

(责编:李强强、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