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高层动态

沈跃跃在江苏调研妇女工作

2019年06月10日11:18    来源:中国妇女报

原标题:沈跃跃在江苏调研妇女工作

中国妇女报·中国女网记者茹希佳 发自南京 6月5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妇联主席沈跃跃在江苏参加长江保护法立法工作座谈会期间,专门抽出时间在南京调研江苏妇女工作。

在“家家幸福安康工程”家庭服务提升行动项目点——江苏省妇联“好苏嫂”家政电商孵化实训基地,沈跃跃走进一间间功能培训室,与家政培训老师、家政企业负责人亲切交谈,“江苏家庭的家政服务需求量有多少?家政服务需求种类占比如何?家政企业面临的最大难题是什么?”她充分肯定省妇联积极推动将“建立家政服务企业及从业人员信用平台,为10万个家庭提供放心家政服务”项目纳入省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等做法。她说:“要善于借助网上平台,发挥大数据作用,以家庭的家政服务需求为导向,推动巾帼家政服务业发展,在服务中强信心、暖人心、筑同心。”

在南京市栖霞区仙林街道党群服务中心,省妇联执委、街道党工委书记孙金娣向沈跃跃汇报了街道党工委如何以党建带妇建,将妇联组织和工作延伸到辖区内的所有单位以及家家户户,推动妇联工作在“最后一公里”落地生根。在仙林街道家长学校,沈跃跃对江苏出台《江苏省家庭教育促进条例》、落实政府责任、推动家庭教育“家校社”良性互动等做法表示赞赏。在东方天郡小区,当沈跃跃得知小区成立了巾帼志愿服务队妇联,培育了“搭把手”“靠得住”等29支巾帼志愿服务队,集聚了2632名巾帼志愿者,并在参与基层社会治理、水环境综合整治等中心工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时,她充分肯定基层妇女工作者的精神、理念和专业化能力,称赞说:“巾帼志愿服务团队助力群众对党的创新理论从知晓到理解到拥护,助推家家幸福安康,积极参与社区治理,真正实现了群众工作群众做的生动局面!”

在江苏妇联women+“在你身边”云服务平台,沈跃跃了解到,这个省妇女儿童“淘宝”式线上公共服务平台向全省五级妇联和近4000个女性社会组织开放,引导各类优质资源入驻,努力实现妇女群众点出需求、妇联组织亮出服务的有机链接。她为江苏五级妇联积极运用信息技术,深化互联网+妇联建设,推动妇联改革取得的创新成果点赞,要求加大云平台的宣传推广,让更多妇女群众知道、找到、用到。

沈跃跃强调,各级妇联组织要切实加强思想政治引领,自觉坚持党的领导,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实里走、心里走;要围绕新中国成立70周年,深入开展“巾帼心向党 礼赞新中国”群众性宣传教育活动,组织基层妇女唱响祖国颂歌、讲好中国故事、写出家国情怀,发自内心地感恩党、感恩祖国、感恩新时代。

沈跃跃要求,做好家庭工作是党中央交给妇联组织的重要任务,是妇联组织服务大局、服务妇女的重要着力点。“家家幸福安康工程”是全国妇联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举措,要围绕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这个重大课题,找准立德树人的切入口;要坚持问题导向和需求导向,让孩子行为有标准、家长育儿有准则,帮助孩子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要强化服务意识,为家长提供便捷的、专业化的家庭教育指导服务;要做好家庭服务新问题的研究,推进家政服务的诚信化、标准化建设,推动巾帼家政服务提质扩容,更好服务千万家庭。

沈跃跃指出,妇联组织要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和目标任务,结合工作实际,学在实处、改在实处、干在实处,更好地团结引领广大妇女听党话跟党走,奋斗新时代。

在苏期间,沈跃跃同江苏省委书记娄勤俭就妇女工作交换了意见。江苏省委常委、南京市委书记张敬华,江苏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邢春宁陪同调研。

(责编:吕腾龙、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