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易炼红:全力做好高考服务和赛龙舟安全保障等工作 切实维护全省社会大局平安和谐稳定

2019年06月08日10:50    来源:江西文明网

原标题:全力做好高考服务和赛龙舟安全保障等工作 切实维护全省社会大局平安和谐稳定

本报讯 (记者李冬明)6月7日上午,省长易炼红来到省政府总值班室检查端午节假期应急值班工作。他强调,今年端午节期间正值高考,近日我省多地又遭遇强降雨袭击。各地各有关部门要以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精神,严格落实安全责任,采取有力安全措施,全力做好高考服务和赛龙舟安全保障等工作,确保全省高考顺利进行,确保各地龙舟赛事平安有序,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维护全省社会大局平安、和谐、稳定。

来到省政府总值班室,易炼红看望慰问了坚守岗位的工作人员,并通过视频连线省应急管理厅、省公安厅、省水利厅、省消防救援总队、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等单位和各设区市政府应急值班同志,了解应急值守和安全保障情况,向全省端午节假期坚守应急值班岗位的广大干部群众表示亲切慰问。

易炼红十分关心当前全省高考服务、赛龙舟等群众性活动安全保障工作。他强调,高考事关千家万户和广大考生。各有关部门要按照既定部署,通力协作,认真细致做好高考服务保障工作,确保道路畅通、考点安全,为广大考生准时、安全和顺利赴考提供有力保障;遇有突发情况,要及时另辟考场、稳妥应对。端午节赛龙舟是我省许多地方的传统习俗。要落实属地管理责任,把各项保障工作和安全防范措施落细落实落到位,强化指挥调度,加强规范引导,提前部署力量,维护现场秩序,保障水上安全,随时应对各类突发情况,守住安全底线,确保不发生伤亡事件。

易炼红指出,当前正值主汛期,各地和各有关部门要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立足于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加强预测预报预警,加强隐患排查整治,加强值班值守和安全巡查,及时有序转移受山洪地质灾害威胁的群众,全力做好防汛工作,确保不溃堤、不垮坝,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安全责任重于泰山,要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工作,深入排查,挂牌督办、挂牌处置、挂牌整治、挂图作战,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加强安全生产监管,坚决防范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责编:任一林、万鹏)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