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王东峰: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尊老爱幼为民服务排忧解难办实事

2019年06月08日10:29    来源:河北日报

原标题: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尊老爱幼为民服务排忧解难办实事

  本报讯(记者四建磊)6月6日下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在石家庄市调研检查。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以扎实开展主题教育为契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特殊群体、聚焦群众关切,自觉践行党的宗旨,为民服务解难题,以为民谋利、为民尽责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

  王东峰首先来到桥西区振头街道综合居家养老服务中心,详细了解老人文化娱乐、养生休闲、医疗康复等情况,并随机走访慰问老人,关切地询问他们的身体和生活情况,祝他们开心快乐、健康长寿。王东峰叮嘱养老服务中心负责同志,要像对待自己的父母一样,用心用情用力照顾好老人生活,让他们安享晚年。各级党委、政府要把做好养老工作作为开展主题教育的实际行动,不断创新养老方式,提高服务水平,切实解决老人实际困难,让每一位老人都老有所养、老有所学、老有所为、老有所乐。

  在石家庄市社会福利院,王东峰看望慰问师生,并赠送学习和生活用品。13岁的残疾儿童赵春国向王东峰展示了自己的书画作品,王东峰为他坚强的毅力和乐观的生活态度“点赞”。在儿童康复区,王东峰认真了解残疾儿童康复治疗情况,嘱托福利院工作人员要用爱心、耐心和责任心照顾好残疾儿童,坚定他们对生活的信念。王东峰还观看了孩子们的手语舞蹈排练,鼓励孩子们要身残志坚、努力学习,创造精彩人生。王东峰指出,社会福利事业是一项高尚的事业,关系到儿童的健康成长。各级党委、政府和社会各界都要关心支持社会福利事业,关爱特殊群体,加大扶持力度,开展志愿服务,为孩子们营造温馨的成长环境。

  新华区问道康养社区是集健康管理、中医养生、疾病治疗、康复训练为一体的社会化养老机构。王东峰认真询问养老服务情况,与老人们亲切交流。王东峰指出,养老是民生大事,民生连着民心,民心是最大的政治。要充分发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贤的优良传统,大力发展养老产业,积极推广医养结合的养老模式,坚持居家养老、社区日间照料、养老机构相结合,公益性和市场化相结合,注重服务质量,为老人提供更高水平、更加便捷的养老服务。

  在桥西区彭村棚户区改造工程现场,王东峰详细了解工程进展情况。他强调,棚户区改造关系群众切身利益,是群众关心的大事。要精心组织施工,保证工程质量,健全配套设施,确保群众如期回迁。全省各市县要加大棚户区、老旧小区、老旧管网和城中村及农村危房改造力度,确保如期全面完成任务,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省领导邢国辉、张古江参加调研检查。

(责编:任一林、万鹏)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