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陈吉宁检查全市高考工作时强调:强化服务保障确保安全顺利

2019年06月08日10:23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强化服务保障确保安全顺利

本报讯(记者 王皓)昨天高考首日恰逢端午假期,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吉宁在市国家教育考试考务指挥中心调度全市高考工作,并以“四不两直”形式到考点实地检查,要求各区各部门提高政治站位,落实各项责任,为考生和家长提供优质服务保障,确保2019年高考顺利进行。

今年全市共有59209人报名参加高考,共设17个考区、89个考点、1790个考场。7日早8时第一科语文考试开考前一小时,陈吉宁来到设在市教育考试院的市国家教育考试考务指挥中心,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检查调度全市高考工作。他通过视频监控系统察看了试卷密封运输至各考点的全过程,听取全市高考准备情况汇报,与东城、顺义等区连线检查保障情况,并着重检查了残疾病患等特殊考生服务保障情况。9时开考后,陈吉宁“四不两直”来到北师大二附中考点,实地暗访检查考务组织、考生服务、外围环境、秩序保障等工作情况。

陈吉宁强调,高考是国家大事,关系千万家庭,全社会高度关注。全市各区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以首善标准落实各项责任,为高考安全顺利进行提供坚实保障。要以考生和家长为核心,强化配套服务,做好交通出行、噪声控制、供水供电、城管执法等方面的全天候运行保障。各考点要完善引导措施,安排好考生休息,以贴心服务为考生营造良好环境,同时也要做好家长的相关服务工作。要时刻绷紧考试安全这根弦,加强考点周边食品安全监督检查等方面工作,细化方案,提高应急处置能力,有效防范和处置突发事件。要注重考后学生生活和心理引导,精心组织开展试卷阅评、志愿填报、招生录取等工作,切实做到公平公正公开,维护保障每一位考生的权益。

市领导王宁、张家明,市政府秘书长靳伟一同检查。

(责编:任一林、万鹏)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