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杜家毫:把握正确方向 抓实重点工作 确保主题教育有力有序推进

贺佳 周帙恒

2019年06月07日11:07    来源:湖南日报

6月6日上午,省委书记、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杜家毫主持召开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研究细化下阶段主题教育工作。他强调,要牢牢把握主题教育正确方向,抓紧抓实当前重点工作,充分发挥领导小组牵头抓总作用,确保主题教育有力有序推进。省长、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许达哲出席。

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乌兰、王少峰出席。

会议听取了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决定成立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对第一批开展主题教育的154家单位进行巡回指导。

杜家毫指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首先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这是全面准确贯彻落实中央精神、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成效的前提和关键。广大党员干部要紧密联系工作和思想实际,始终聚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根本任务,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紧扣“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任务,把握“不划阶段、不分环节”的实践要求,结合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实际进行细化、具体化,切实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做到统筹推进、一体落实、务求实效。

杜家毫强调,推动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必须端正学习态度,树立良好学风。要聚焦解决思想根子问题,强化理论武装,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真正做到入脑入心,切实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主题教育的过程,就是加强政治建设的过程;主题教育本身要注重实际效果,解决实质问题。要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问题导向,保持斗争精神,对照中央明确的8个方面专项整治内容和省委确定的重点整治内容,坚决整治政绩观不端正、不担当不作为、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提篮子”“打牌子”等突出问题,坚决同一切影响党的先进性、弱化党的纯洁性的问题作斗争。

杜家毫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扛起主体责任,主要领导同志要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责任;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要认真履职尽责,坚持真督实导,弘扬优良作风,善于在实践中总结提炼好经验、好做法,确保主题教育有力有序推进、取得扎实成效。

(责编:常雪梅、王珂园)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