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高层动态

赵克志: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着力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2019年06月07日10:58 来源:法制日报

公安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大会今天召开,国务委员、公安部党委书记、部长赵克志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密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公安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精心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推进“践行新使命、忠诚保大庆”实践活动,着力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以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的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赵克志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辟论述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阐明了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和重点措施,对开展主题教育提出了明确要求,为在全党开展主题教育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不断增强组织好、开展好部直属机关主题教育的责任感、使命感,确保取得预期效果。

赵克志强调,要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的迫切需要,坚持思想建党、理论强党,更加自觉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警头脑,进一步筑牢夯实高举旗帜、听党指挥、忠诚使命的思想根基;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的迫切需要,毫不动摇地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整治突出问题、纯洁干部队伍,着力锻造一支绝对忠诚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党和人民满意的模范机关干部队伍;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是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迫切需要,树牢群众观点、增强群众观念,全力做好保护人民、服务人民的各项工作,努力为公安工作赢得最可靠的群众基础和力量源泉。

赵克志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主题教育有力有序推进。要落实领导责任,部党委成立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各部门、各警种、各单位党组织要把主体责任扛起来,主要负责同志要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职责,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认真落实主题教育各项要求,为广大党员干部作出表率。要加强督促检查,坚持分类指导、精准施策。要加强宣传引导,及时反映部直属机关主题教育的工作成效,注重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为主题教育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要改进工作作风,力戒形式主义,改进督导方式,注重实际效果,做到部机关下发文件、会议、报表数量比去年减少三分之一。要坚持统筹兼顾,坚持两手抓两促进,把开展主题教育焕发出来的干事创业热情转化为做好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安保维稳工作的强大动力,以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的实际行动来检验主题教育的成效。

中央第十一指导组组长冷溶出席会议并讲话。(记者蔡长春)

(责编:常雪梅、王珂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