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司法部动员部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袁曙宏作动员讲话

2019年06月07日11:03 来源:法制日报

今天上午,司法部召开直属机关党员干部会议,对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司法部党组书记袁曙宏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党中央部署要求,坚持问题导向,高标准有力有序推进,努力实现主题教育目标。中央第十一指导组副组长李五四出席会议并讲话。

袁曙宏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视野宏阔、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根本指针,是新时代加强党的建设的纲领性文献。今年是中央依法治国办、重新组建的司法部全面履职的一年。司法部全体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聚焦目标任务,把“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始终,推动司法部各项工作提质增效,奋力承担起全面依法治国的新使命新任务。

袁曙宏强调,要自觉接受中央指导组的指导督促,加强组织领导、压实主体责任,坚持领导带头、从严督促检查,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

李五四在讲话中就落实主题教育各项任务提出5点要求:一是聚焦根本任务抓好落实,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根本任务作为最突出的主线,落实到主题教育全过程各方面。二是把握“十二字”总要求抓好落实,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在学习教育、检视问题中悟初心、守初心,在整改落实、解决问题中勇作为、践使命。三是紧扣“五句话”目标抓好落实,做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四是坚持“四个贯穿始终”抓好落实,把每一项基本要求做扎实、做到位。五是力戒形式主义,坚持问题导向,以好的作风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好的效果。

中央第十一指导组部分成员到会指导。司法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熊选国、赵大程、刘志强、刘振宇、刘炤出席会议,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冯力军主持会议。(记者刘子阳)

(责编:常雪梅、闫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