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综合报道

对准目标积极推进 确保主题教育取得预期效果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贵州党员干部中引发热烈反响

2019年06月06日08:09 来源:贵州日报

“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前赴后继、英勇奋斗的根本动力。”

5月3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阐明了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和重点措施,对开展主题教育提出了明确要求。

总书记的讲话在我省广大党员干部中持续引发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自觉把思想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牢牢把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伟大梦想共同奋斗的根本任务,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具体目标,确保这次主题教育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

省交通运输厅党委书记、厅长高卫东表示,“全省交通运输系统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坚持人民交通为人民的初心,更加自觉地为推进新时代交通强国西部示范省建设的历史使命而努力奋斗。”

“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是我们践行‘两个维护’的必然要求和具体体现。”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党组书记、厅长宋晓路说,确保主题教育活动取得实效,关键在于把孙志刚书记在全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提出的具体要求落到实处,切实做到“四个贯穿全过程”,真正做到“强思想,看行动,见实效”。

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书记朱新武说,省教育厅和全省教育系统将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领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总体要求、根本任务和具体目标,在厅机关和全系统来一场创新理论大学习,思想政治大洗礼。

“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是根据新时代党的建设任务、针对党内存在的突出问题、结合这次主题教育的特点提出来的。我省广大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准确把握党中央精神,结合本地区本部门本单位实际,对准目标,积极推进,确保取得预期效果。

作为革命老区的一名党员干部,遵义市红花岗区纪委书记、监委主任许平在聆听了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后感受颇深,“我们一定要强化理想信念、强化斗争精神、强化担当尽责,结合贵州省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年活动的开展,全面从严从实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应有的贡献。”

贵阳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局长陈德勇表示:“我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融入到学习中、生活中,把我们城市管理得更加完善,让人民群众真正感受到城市生活的获得感、幸福感,切切实实将不忘初心牢记嘱托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

“对于贵州航天来说,初心就是科技强军,使命就是航天报国。我们要以此次主题教育为契机,将主题教育与改革发展结合起来,切实抓出成效,激发干事创业精气神,把握信息经济时代机遇,加速推动贵州航天转型升级。”贵州航天工业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鲍斌说。

紫云自治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彭传刚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既是习近平总书记向全党发出的响亮号召,也是向全国人民作出的庄重承诺。作为一名党员,我们要全面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牢记总书记嘱托,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武警黔南支队政治委员肖兴旺说,“作为军队党员领导干部,我们一定要始终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忠诚于马克思主义,牢固树立当兵打仗、带兵打仗、练兵打仗思想,把提高战斗力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提升军事训练实战化水平,练就过硬打赢本领。”

遵义市生态移民局局长黄泽越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开展好主题教育,坚定不移推进生态移民工作,确保群众搬出“幸福感”,搬出移民小康路,全力做好易地扶贫搬迁工作“后半篇文章”。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的召开,吹响了广大农村党员担责奋斗的号角。”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干部,石阡县白沙镇大堰村第一书记谢广沐表示,一定要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用实际行动为群众谋福祉,谱写新时代党员光辉新篇章。(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王雨 李唯睿 覃淋 王鲁铨 何欣 余昌旭 胡彪 梁晓琳 张著昶)

(责编:王珂园、闫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