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江西日报创刊七十周年座谈会召开 刘奇表示热烈祝贺并致以诚挚问候

刘勇、魏星、万仁辉

2019年06月06日08:48    来源:江西文明网

原标题:江西日报创刊七十周年座谈会召开

70年正芳华,70年再出发。伴随着人民解放军胜利进军的隆隆炮声诞生,在新中国阳光雨露中壮大,在改革开放大潮中崛起,在新时代伟大征程中砥砺前行,江西日报始终与党同心、与时代同步、与人民同行。

6月5日上午,江西日报创刊70周年座谈会在江报传媒大厦召开。省委书记刘奇代表省委、省政府向江西日报创刊70周年表示热烈祝贺,向70年来献身党的新闻事业、热情讴歌江西改革发展的一代代江报人致以诚挚问候,勉励江西日报社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展现新时代省委机关报的新担当新作为,努力打造最具媒体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的全国一流省级党报集团。

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施小琳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刘奇说,值此江西日报创刊70周年之际,我代表省委、省政府表示热烈祝贺,向70年来献身党的新闻事业、热情讴歌江西改革发展的一代代江报人致以诚挚问候。

刘奇强调,不忘初心再出发,牢记使命写新篇。希望江西日报社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始终坚持党报姓党,牢牢把握“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使命任务,持续深化改革创新,加快媒体深度融合,传播江西声音,讲好江西故事,不断展现新时代省委机关报的新担当新作为,努力打造最具媒体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的全国一流省级党报集团,为建设富裕美丽幸福现代化江西、描绘好新时代江西改革发展新画卷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党报姓党,作为省委机关报,江西日报自创刊以来,得到了历届省委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省委书记刘奇十分重视和关心江西日报。2018年7月13日,刘奇考察了由江西日报社“赣鄱云”援建的新疆“克州云”,与江西日报社融媒体中心视频连线,要求建设好“两朵云”。2018年9月6日,刘奇来到江西日报社调研,勉励江报人改革创新、锐意进取,打造全国一流省级党报集团。此外,刘奇还多次对江西日报社新闻宣传、融媒体建设等提出要求,对报社的发展问题给予指导,并主持召开会议研究部署加快推动媒体融合发展、做大做强主流舆论。

施小琳在讲话中指出,江西日报始终与党和人民同心同德、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坚持与时代同频共振,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重要的思想舆论保障。她强调,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再次视察江西为强大动力,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牢牢把握党报姓党这一原则,夯实“主阵地”,在全省上下不断激扬向上向善、砥砺奋进的强大正能量;牢牢把握内容创新这一根本,敲响“定音鼓”,在壮大主流声音、讲好江西故事、提升内容品质上下功夫,更好地强信心、聚民心、暖人心、筑同心;牢牢把握融合发展这一趋势,打造“全媒体”,加快推进理念、手段、机制创新,不断展现新时代省委机关报的新担当新作为;牢牢把握人才队伍这一关键,建强“主力军”,不断开创报社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与全省广大干部群众一起,奋力把总书记为我们擘画的蓝图一步步变为美好现实。

座谈会上,江西新闻客户端正式上线;离退休老同志、青年记者、通讯员以及读者等代表作了发言。

春华秋实七十载,风劲扬帆再出发。70年来,江西日报忠实地记录、见证着赣鄱大地的变化,合着时代的节拍,踏着奋进的鼓点,一路前行。从最早油墨铅印到今天激光照排;从创刊之初的对开黑白两版到现在的彩印对开十二版;从当年单一的一张党报发展到今天拥有五报三刊五网站和21家子公司的现代传媒集团,江西日报伴随江西经济社会的发展逐步壮大。目前,江西日报社已形成了报纸、杂志、网站、移动客户端、微博、微信、手机报、手机网、地铁户外传媒等9种媒介形态,新媒体端口载体多达115个,覆盖总用户超过5000万。

(责编:常雪梅、王珂园)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