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综合报道

以主题教育的扎实成效取信于民

广西壮族自治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引起热烈反响

2019年06月05日08:55 来源:广西日报

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前赴后继、英勇奋斗的根本动力。6月4日,自治区党委召开会议,贯彻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部署要求,对我区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全面动员部署。全区各地各部门及广大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自治区的部署上来,结合实际,对准目标,积极推进,以主题教育的扎实成效取信于民。

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自觉性

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有着特殊的重大意义。广大党员干部一致认为,自治区党委对我区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全面动员部署,是对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贯彻落实,对于教育引导全区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示范推动全区上下解放思想、改革创新、扩大开放、担当实干,加快建设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想具有重要意义。

“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强化思想建党、理论强党的迫切需要;是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大业提供强大思想理论保证的迫切需要。”广西社会科学院院长陈立生说,作为智库机构,社会科学院要努力在“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上正确定位、精准履职。

自治区检察院党员干部表示,将恪守法治信仰,对党忠诚,把检察职业与党的事业结合起来,与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结合起来,自觉投入主题教育,努力推动刑事、民事、行政、公益诉讼“四大检察”职能全面协调充分发展,将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职责落在实处。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既是一堂深刻的思想党课,更是一场全面的精神洗礼,还吹响了担责奋斗的号角。我们要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自治区党校常务副校长胡建华表示,自治区党校要充分发挥党的理论教育和党性教育的优势,为全区高质量开展主题教育工作当好党员干部教育的“主渠道”。

推动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

如何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推动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成为各地各部门及广大党员干部关注的问题。

百色市处级以上党员干部代表在分会场集中收看后纷纷表示,要把主题教育学习作为一次理想信念的再教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做好新时代的答卷人。

“我们将以此次主题教育为契机,发挥国有企业党组织政治核心作用,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柳钢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潘世庆表示,作为广西工业企业的排头兵,柳钢要把加强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全过程,与防控化解风险、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有机结合起来,全力打造中国钢铁行业高质量发展新标杆。

桂林市广大党员干部表示,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开展主题教育活动同完成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任务结合起来,以优异的成绩来检验学习教育成效。

“不忘初心,我们才能更好坚守初心。牢记使命,我们才能更加勇担使命。”北海市银海区督查绩效办副主任蒋均说,要按照主题教育的总要求高质量开展工作,全力服务好各项重点工作和各项重大项目。

自治区卫生健康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全区卫生健康系统要将主题教育贯穿工作全过程,明确目标,找差距、抓落实,着力解决突出问题,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贵港市委政研室主任罗觉珉说,要将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协助市委加大对制约加快发展的体制机制的改革力度,在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营商环境优化、激发市场主体活力等方面继续发力。

真抓实干确保成效

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是此次主题教育的具体目标。全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指出,要教育引导全区广大党员干部唤起初心、激起斗志,顺应人民愿望、回应人民关切,主动担当作为、积极干事创业,以时不我待的精神状态扎实做好各项工作。

自治区扶贫办表示,将在打好“四大战役”、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摘帽、产业扶贫、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抓好风险防范化解、扶贫领域作风问题专项治理等重点地区和关键环节持续发力,用群众满意的脱贫攻坚成果检验主题教育成效。

自治区大数据发展局表示,将全面提升政务服务效能,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不断开创新时代大数据发展和政务服务工作新局面。

南宁市青秀区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雷小聪说,要将主题教育与“两学一做”和落实“强首府战略”相结合,努力为老百姓办好事、办实事,以切实的学习成效满足群众新期待。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能唤醒我们的服务意识,激发我们的担当精神。”柳州市司法局局长陈家达说,司法系统党员干部要沉到群众中,把服务带下去,把初心亮出来,做出无愧于党和人民的成绩。

(记者 蒋秋 许丹婷 罗春雄 徐顺东 骆万丽 巫美桥红 唐正芳 管林华 梁莹 韦继川 赵超 孟振兴 谌贻照)

(责编:王珂园、闫妍)